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你所不知道的关于Java泛型方法的一些内容

上一篇文章《在Java语言中泛型的起源》,重点写了一下泛型的历史背景,这次说一下Java泛型的语法知识。
泛型可以用在类上,也可以用在方法上,方法所在的类可以是泛型类,也可以不是泛型类。定义泛型方法,要将泛型参数列表置于返回值之前。如下所示:

你所不知道的关于Java泛型方法的一些内容 当使用泛型类时候,必须在创建对象的时候指定类型参数的值,而使用泛型方法的时候,通常不必指明参数类型,因为编译器会为我们找到具体的类型,这称为类型参数推断。因为,我们可以像调用普通方法一样调用println方法。如下面的例子:

你所不知道的关于Java泛型方法的一些内容 关于泛型的内容,后续还有文章,欢迎大家关注【Java人生】。
关注【Java人生】,关注Java,关注人生。关注Java的魅力,关注人生的多彩!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你所不知道的关于Java泛型方法的一些内容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676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