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谈谈这些年学习Java的一些心得,程序猿的世界。(新手入门)

昨天在【大学篇】里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的学习的一些历程,不知道是读者里牛人太多,还是…只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网络有一定的便捷性,不过也有一定的局限,如果两个人见面很有礼貌,可能转到网上就是另一种情景,心态很重要,相互尊重,现实如此,网络也如此!(还是那句话,非喜勿喷,高手请绕道)。

在(大学篇)里给大家介绍了下笔者大学时学习的一些经历,主要是自己的时间轴,没有提及相关的学习方法,本篇文章,我将结合自身学习的情况,给即将学习Java或者刚刚入门学习Java的童鞋们分享下自己在学习方面的一些心得(主要是Java web方向)。

  1. 配置学习环境,JDK,环境变量配置,学习DOS相关指令以及使用。

  2. 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先学习下C语言(很多语言底层都是使用C开发,学习下还是有很大的启发性)。

  3. 对于刚接触编程的童鞋,先以教学视频为主进行入门,这样可以手把手的跟着他来实现代码。后期建议可以看书籍,对有些东西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先学会用,然后再去研究其中的原理)

  4. 刚开始的一段时间,先使用文本编辑器进行写代码,刚开始培养自己的代码感,IDE的各种提示功能太强(Eclipse,Intellij)。

  5. 有些东西归类为规定性的东西来认知,比如Java的变量类型,表达式,有些东西要明白设计的原理,比如面向对象的设计思想,抽象能力(编程来源于生活,又回归于生活)。

  6. Java SE部分是Java基础的部分,也是核心部分,主要讲解了Java基础语法,多线程,集合等一些Java语言的核心特性。(是后续程序的核心)

  7. 开始学习Java Web部分,首先要了解Browser/Server,浏览器/服务器模式,比如我们生活中上网浏览网页。那么这个就分为了两部分1.前端部分(html,css,javascript),2后端部分(Java Web)

  8. 前端部分我们需要接触的有Html(网页结构)、css(网页布局)、Javascript(网页动态交互),其实Javascript(它和Java没关系)也是一门语言,要学精也是需要付出很多精力。

  9. 后端部分:Java Web 后端是通过 Servlet(服务器端小程序)来实现的,它需要在容器里面(如Tomcat)来运行,刚开始学习的时候需要学习Servlet的使用方法原理。

  10. 用户访问比如登录注册 肯定要有数据库存储吧,刚开始你还需要学习Mysql数据库,然后Java怎么来操作数据库,这些都需要学习。

  11. 等你学习完相关的知识点后,后续比如拦截器,国际化,文件上传等知识也会迎刃而解。

  12. 接下来就是三大框架Spring Stuts2、Hibernate,不过现在比较流行的是Spring、SpringMvc,Mybatis,不同公司根据不同业务来选择吧。(这些确实需要一些精力来学习,不过使用框架开发可以提高我们开发的效率)

  13. 设计模式,后期也要去接触,但切记程序不要为了设计模式而设计程序,有些根据具体业务需求来设计,不要生搬硬套。

  14. 学习完这些,其实自己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培养出了一种学习能力,比如我要使用一个开源的框架,首先访问官网,看下Get start,然后实现下简单的Demo,根据自身需求结合API进行开发,如果有相关的技术博客也可以参考。

  15. 推荐一些常用的网站:

GItHub:

发现好的开源项目,托管自己的项目。

stackoverflow:

一个程序员问答网站,你会发现没有比这个网站解答更详细的了。

google:

技术类的还是建议使用google

iteye:

国内较大的Java交流社区,有些博文还不错

我这里也收集了一些Java的视频教程,如有需要可以在下面留下联系方式!我有时间也梳理下分享出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谈谈这些年学习Java的一些心得,程序猿的世界。(新手入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696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