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怎么定义接口

java中定义接口的方法是:接口通常以interface关键字来声明。接口在Java语言中是一个抽象类型,是抽象方法的集合。声明语法格式:【[修饰符] interface 接口名 {声明变量 抽象方法}】。

接口在JAVA编程语言中是一个抽象类型,是抽象方法的集合,接口通常以interface关键字来声明。

(推荐教程:java入门程序)

一个类通过继承接口的方式,从而来继承接口的抽象方法。

接口的声明语法格式如下:

[可见度] interface 接口名称 [extends 其他的接口名] {        // 声明变量        // 抽象方法}

下面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 文件名 : Animal.java */interface Animal {    public void eat();       public void travel();}

(视频教程推荐:java视频教程)

接口有以下特性:

  • 接口是隐式抽象的,当声明一个接口的时候,不必使用abstract关键字。

  • 接口中每一个方法也是隐式抽象的,声明时同样不需要abstract关键字。

  • 接口中的方法都是公有的。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怎么定义接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0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