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使用可拆卸外壳设计,这款老旧步步高翻盖机,当年专属听音乐工具

拒绝参数,只谈体验,关注导盲犬小抠,真实解读您熟悉的 数码产品 ,本文阅读预计耗时3分钟。

国产手机的发展,一直都有功能机和安卓机的传承,虽然现在安卓是主流,但曾经的功能机也独霸过一方,并诞生了非常多的经典机型。本期,小编与大家分享一款来自 步步高 旗下的k203m型号手机,它的代号为忆江南,很有诗意古韵。手机虽然是翻盖机型,但也创新支持到了可换外壳的功能,不仅如此,在软件上,它还经过重新研发和优化,拥有专业音乐播放器、全局主题和全功能 java 扩展,让人印象深刻。

外观上,k203m是典型的翻盖机器,这也是步步高当年最火爆的机型之一。不过,相对于同时期完全兼顾女性市场的翻盖机,k203m从硬件到软件都经过优化,使它的形象更中性,男女老少都适合。简单来说,硬件上,k203m摒弃了以往粉红色系的调调,机身外壳改用大红和白色系,辅以黑色线条点缀,更加典雅和朴素。像小编拿到手的这台二手k203m,外壳配色是大红,但又不是完全的大红,其表层增加了银色的花卉底纹做点缀,还有白色的印章元素,一下子似乎“盘活了”普通的塑料外壳。

具体来说,k203m的外壳设计上,辅助点缀的线条和方框色很多,弱化了大红大粉的传统。机器正面翻盖外壳,在上额头处有五分之一面积用了留白底色,中间居中放了步步高logo,相当醒目。翻转到机身背部,其外壳用了相同的布局方式,只不过同样位置处,背面放的是边角的摄像头,还有下端的扬声器,并标注了 srs 的音效标识。不打开翻盖,正反面看着一样,很有辨识感;打开翻盖后,平铺机器,手机外壳又变成矩形的分段式红白配色,非常精炼。

从外壳的设计布局看,k203m的焦点在颜色上,甚至不惜以此淡化相关硬件,以此突出机器的颜值。可实际上,k203m的硬件也不差,像机器的厚度只有16.9mm,配置105.5克重量,非常轻薄。k203m机身后盖上的摄像头,像素达到了200万,1600*1200的大尺寸照片,在当年属于主流水准。尤其值得一提的还有k203m的音质,bbe和srs联袂,让步步高系的手机音乐播放(外放)表现得十足成熟,在当时的国产机里属于一流水准。

翻开盖子,k203m的屏幕和键盘尽收眼底。屏幕方面,k203m用了一块2.4英寸的液晶屏,分辨率给到了240*320,ppi167,精度不差,但非顶级屏幕。外观上,这块屏幕配合玻璃贴合,镶嵌在翻盖的b面,边框非常宽,且不支持触控。虽如此也不影响操作,k203m的屏幕观感更适合图片和文字,显示较为锐利,拍照的界面取景预览也很流畅。唯一遗憾的是视频播放,掉帧非常严重,但考虑到视频本身已被压缩,与机器显示关联有限。

键盘方面,k203m的设计很普通,是常规布局。按键区边框很大,应该是出于更好按压掌托的需要,好在按键和边框颜色一致,几乎没有反差。按键区域分为两个部分,上半部的导航按键和下半部的数字按键。导航按键由圆形五项导航键和左右软键,加拨号挂断键组成,数字键是常规的10字键,单颗按键面积大,键程宽松,点按识别度高,即便 盲打 也没有任何压力。

开机进系统,发现k203m的界面明显经过定制,与同时期国产寨厂的mtk方案比,它更加精致。k203m的主打功能专业的音乐播放器,一直也是 步步高手机 的卖点之一,通过点选菜单,进入播放界面,果然很独特。界面的元素以水墨风为主,专辑封面框还有eq等元素都是毛笔勾勒的效果,歌曲信息显示完整,支持全屏歌词。音质方面,播放高码率的MP3文件,配合高保真耳机,效果出众。

整体来看,这台步步高k203m音乐手机,拥有步步高系手机一样的精致做工,颜值这块拿捏到位。不仅是外在硬件,其内部的系统优化更加彻底,像全局主题功能,领先功能机市场很多年,全功能java扩展,支持到更多软件和后台管理,玩法多样。值得一提的是,k203m还支持拆卸前后盖,也就是说它支持更换个性外壳,且机器包装里附赠有壳子,为消费者服务贴心到位。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使用可拆卸外壳设计,这款老旧步步高翻盖机,当年专属听音乐工具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04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