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continue语句的作用是什么

continue语句的作用是:用来结束当前循环,并进入下一次循环,即仅仅这一次循环结束了,并不是所有的循环结束了,后边的循环依旧进行。continue语句只能用于循环语句中。

在Java语言中,continue 语句用来结束当前循环,并进入下一次循环,即仅仅这一次循环结束了,并不是所有循环结束了,后边的循环依旧进行。

(推荐教程:java入门程序)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例子:

public class Continu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count = 0;        for(int i = 1; i <= 10; i++) {            if(i == 5) {                // 遍历到5的时候,就会跳过当前循环体,当然也不会去执行剩下的语句了。                // 于是就到了下一轮循环(此时i的值是6),所以这里的第5次输出是6而非5,因为5的那一轮循环被跳过了。                continue;            }            count++;            System.out.println("第" + count + "次输出,输出值为" + i);        }    }}

(视频教程推荐:java视频教程)

输出结果:

b327cb64f5a02c41630f71243f1f2e5.png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continue语句的作用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0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