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8张图带你深入理解Java

有时候一张图往往胜过千言万语。下列的图是来自于Program Creek的Java教程,这是至今为止最受欢迎的文章。希望这些图能够帮助你复习已经学习到的知识。如果你通过这些图还无法将问题弄明白,那么你可能就要去阅读详细的文章来更进一步地学习Java

1、字符串的不变性

下图展示了如下的代码运行过程:

8张图带你深入理解Java

备注: String reference variable :字符串引用变量 String object:字符串对象

2、equals() 和hashCode()的关系

哈希码是设计用于提高性能的。equals()和hashCode()的关系是:

2.1如果两个对象相等,那么它们一定有着相同的哈希码。

2.2即使两个对象有着相同的哈希码,但它们不一定相等。

8张图带你深入理解Java

备注: Hash Function:哈希函数 buckets:散列桶

3、Java异常类的层次结构

红颜色标注的方块属于检查异常,这类异常必须通过在try—catch代码块里捕获异常或者在方法中用thorws申明抛出异常。

8张图带你深入理解Java

4、集合类的层次结构

注意Collections和Collection的区别:

8张图带你深入理解Java

备注: Collection:是集合类层次结构的最顶层接口。

Collecitons:这个类由操作集合对象的静态方法和集合对象组成。

8张图带你深入理解Java

5、Java同步机制

Java同步机制可以用一栋大楼来比喻阐述:

8张图带你深入理解Java

备注: special room:专用房间 wait room:等待室 hallway:走廊

6、引用别名机制

引用别名机制是指多个引用可以定位到同一个能被更新的内存地址,而这些引用变量可以是不同的类型。

7、栈和堆

下图展示了方法和对象在运行时在内存的存储位置

备注:S tack:栈 Heap:堆

8、Java虚拟机运行时数据区域

下图展示了java虚拟机运行时总体的数据区域

备注: Thread:线程 PC Register:程序计数器 JVM Stack:Java虚拟机栈

Native Method Stack:本地方法栈 Heap:堆 Method Area:方法区:Runtime Constant Pool:运行时常量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8张图带你深入理解Java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06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