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VBA代码中数组的合并与拆分的实现

数据,每当看到一串串的数据,心情很难好起来,本该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但现在确实恐慌弥漫。PMI,CPI,M2,非农指标,一个个揪心的数据,股市震荡,信心不足,熔断频发。后疫情时代的资本市场是否开始布局?终将演绎一场战胜萧条的战役。无论怎样,我们一定要坚信,疫情终将会过去,曙光一定会到来。后疫情时代将会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很多理念都将被打破,大多数人不会再享受体制内的保护,对于我们每个人,要尽可能多的学习有用的知识,为自己充电。在今后更加严峻的存量残杀世界中,为自己的生存进行知识的储备,特别是新知识的储备。为后疫情时代做的必要准备。

什么是存量残杀?简单而言,在取代OFFICE新的办公软件没有到来之前,谁能把应用做到最为先进,谁就是王者。其中登峰至极的技能非 VBA 莫属!

今日继续和大家分享VBA编程中常用的常用”积木”过程代码。这些内容大多是我的经验的记录,来源于我多年的经验。当前的代码多是出自”VBA数组与字典解决方案”,有一些朋友反映分享的内容不能很好的理解,可以参考这套资料的内容进行研读。今日分享的是第250集。

VBA代码中数组的合并与拆分的实现

VBA过程代码250:数组的合并、拆分及筛选的应用

Sub MyNZ ()

myst = “A-REW-E-RWC-2-RWC” ‘myst是 字符串

arr = Split(myst, “-“) ‘arr是数组,Split返回的是一维数组

[a:e].ClearContents

[a1].Resize( UBound (arr) + 1) = WorksheetFunction.Transpose(arr)

Range(“b1”) = Join(arr, “,”) ‘Join 返回的是字符串

arr1 = Array(“ABC”, “A”, “D”, “J”, “CA”, “ER”) ‘arr1是数组,是用Array建立的

Range(“c1”).Resize(UBound(arr1) + 1) = WorksheetFunction.Transpose(arr1)

myst1 = Filter (arr1, “A”, True) ‘myst1为数组,Filter 返回的是数组

[d1].Resize(UBound(myst1) + 1) = WorksheetFunction.Transpose(myst1)

myst2 = Filter(arr1, “A”, False )

[e1].Resize(UBound(myst2) + 1) = WorksheetFunction.Transpose(myst2)

End Sub

代码解析: myst = “A-REW-E-RWC-2-RWC” ‘myst是字符串; arr = Split(myst, “-“) ‘arr是数组,Split返回的是一维数组; [a:e].ClearContents’ 清零A列到E列; [a1].Resize(UBound(arr) + 1) = WorksheetFunction.Transpose(arr)’配合转置函数输出数组 ; Range(“b1”) = Join(arr, “,”) ‘Join 返回的是字符串; arr1 = Array(“ABC”, “A”, “D”, “J”, “CA”, “ER”) ‘arr1是数组,是用Array建立的

Range(“c1”).Resize(UBound(arr1) + 1) = WorksheetFunction.Transpose(arr1); myst1 = Filter(arr1, “A”, True) ‘myst1为数组,Filter 返回的是数组,是一个含”A”的数组; [d1].Resize(UBound(myst1) + 1) = WorksheetFunction.Transpose(myst1) 配合转置函数输出数组

VBA代码中数组的合并与拆分的实现

VBA是利用OFFICE实现自己小型办公自动化的有效手段,我根据自己20多年的VBA实际利用经验,现在推出了四部VBA经验学习资料,是我”积木编程”思想的体现。

第一:VBA代码解决方案,是VBA中各个知识点的讲解,覆盖了绝大多数的知识点;

第二:VBA数据库解决方案,是数据处理的专业利器,介绍利用 ADO 连接ACCDB,EXCEL。

第三:VBA数组与字典解决方案,讲解VBA中的数组和字典的利用。

第四:VBA代码解决方案之视频,是专门面向初学者的视频讲解,可以快速入门,更快的掌握这门技能。

目前正在写第五部教程:VBA中类的解读和利用,希望在年内能陆续在各个平台和大家见面。

VBA真的非常实用,希望大家掌握这个工具,利用这个工具,让自己在工作中轻松,高效,快乐。学习有用的知识,让健康的知识服务于大众,不要想不劳而获,更不要去偷奸取巧,踏踏实实,沉下心,提高自己,为后疫情时代做好知识的储备。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VBA代码中数组的合并与拆分的实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10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