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新手必学:面向对象的特性都有哪些?

Java新手必学:面向对象的特性都有哪些?

面向对象是 JAVA 基础阶段最重要的知识点。那么面向对象到底有哪些特性你都知道吗?

今天我们就来具体学习一下 Java面向对象的特性。

1.封装:

封装给对象提供了隐藏内部特性和行为的能力。外部无法直接访问这些封装了的数据,从而保证了这些数据的正确性。同时,对象提供一些能够被其他对象访问的方法来改变它内部的数据。在java当中,有3种修饰符:public, private protected 。每一种修饰符给其他的位于同一个包或不同包下面对象赋予不同的访问权限。(简单理解就是将内部特性和行为隐藏起来,私有化,外部无法直接访问)

2.重写& 重载

重写:函数名、参数、返回类型不能变,只能改变函数体实现方式

重载:函数名相同,参数不同,返回类型可以不同

3. 多态 指允许不同类的对象对同一消息做出响应。即同一消息可以根据发送对象的不同而采用多种不同的行为方式。(发送消息就是函数调用)

• 实现多态的技术称为:动态绑定(dynamic binding),是指在执行期间判断所引用对象的实际类型,根据其实际的类型调用其相应的方法。

• 多态的作用:消除类型之间的耦合关系。

下面是多态存在的三个必要条件,要求大家做梦时都能背出来!

• 多态存在的三个必要条件

1. 要有继承;

2. 要有重写;

3. 父类引用指向子类对象。

4.继承: 子类继承父类的非 static 属性和方法,可以重写父类方法

5. 抽象 类:

• 抽象类不能被实例化(初学者很容易犯的错),如果被实例化,就会报错,编译无法通过。只有抽象类的非抽象子类可以创建对象

• 抽象类中不一定包含抽象方法,但是有抽象方法的类必定是抽象类。

• 抽象类中的抽象方法只是声明,不包含方法体,就是不给出方法的具体实现也就是方法的具体功能。、

构造方法 ,类方法(用static修饰的方法)不能声明为抽象方法。

• 抽象类的子类必须给出抽象类中的抽象方法的具体实现,除非该子类也是抽象类。


最后,我是一名从事了多年开发的JAVA老程序员,今年年初我花了一个月整理了一份最适合2019年学习的java学习干货,可以送给每一位喜欢java的小伙伴,想要获取的可以关注我并在后台私信我:01,即可免费获取。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新手必学:面向对象的特性都有哪些?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15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9条评论

  1. Truly a lot of beneficial information!
    developing the research proposal esearch proposal

  2. You actually suggested this wonderfully.
    cheap essay writers online i am a writer essay sample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