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浅谈面向对象

今天我们继续来接触 java ,java作为面向对象语言,我们首先要知道什么是面向对象。

讲到面向对象就不得不提一下面向过程,现有面向过程这个思想,才引申了新的编程思想,面向对象。当然这里只是它们被提出的时间,并不能说明哪种思想更加优秀。这两种思想是没有哪个先进,哪个落后的,只是分析问题的角度不同。只能说面向对象更适合人类解决问题的思想。这里是大家需要明确的一点。

面向过程简单的说就是更加注重过程,比如说,我们要小明开了家饭店,小明就需要先买菜、再洗菜,切菜,炒菜等这么一系列的过程。顺序不能乱,一个执行完再执行下一个

而面向对象的思想中更注重对象,还是小明开饭店,那么就需要:买菜的采购、洗菜工,切菜工,炒菜的师傅,然后再去调用每个人,让他们去做事情。

到这里我们基本可以看得出来,面向过程就是把一个问题分析成一步一步,然后逐步去实现的思想。面向对象呢就是把问题涉及到的事务分解成各个对象,然后建立这些对象去完成这些事务,不关注怎么去完成。简单的来说:面向过程就是怎么做,面向对象就是谁去做。

我们重点来说面向对象,面向对象是一种编程思想和思考问题的思维方式。

建立面向对象的思维方式,我个人认为就是先从整体出发,再去细化到局部。先抽象,再具体。先明确要做什么,再去想怎么做。其实这种思维方式是最贴近于我们人类的思维方式的。所以面向对象才如此受欢迎。

我是弓长,一只茁壮成长的小猿。写得不好,请多多指教,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浅谈面向对象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16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