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初学历程

*1、同一个源代码中只能有一个public类。一般是一个文件对应一个类。

*2、变量名区分大小写。

*3、变量一定要先声明后赋值或者声明同时进行赋值。

*4、 字符串 要用双引号,不能用单引号。

*5、类中的方法如果已经return,则后面的语句不会继续执行,会直接结束方法。

*6、Vector 可实现自动增长的对象数组。 java .util.vector提供了向量类(Vector)以实现类似动态数组的功能。创建了一个向量类的对象后,可以往其中随意插入不同类的对象,即不需顾及类型也不需预先选定向量的容量,并可以方便地进行查找。对于预先不知或者不愿预先定义数组大小,并且需要频繁地进行查找,插入,删除工作的情况,可以考虑使用向量类。

*用myeclipse运行程序如何输入main函数的参数?在代码编辑区点击鼠标右键, Run As -> Run Configurations…,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第二项 选项卡 (即 Arguments ),然后在Program Arguments 文本框中输入要传入main方法的参数,最后点击下面的 Run 运行。
需要注意的是,main方法的参数是一数组,如果需要多个参数,则参数之间用空格隔开,在main方法中通过数组下标的方式访问任意参数。

在IDEA中也可以在运行,编辑配置中配置参数。每个参数以空格分隔。

方法如果有返回值,return返回了相应的数据就直接结束方法。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初学历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24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