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程序员天天敲的代码:两对象转换赋值「get到转换代码节省90%」

java数据转换啦

背景

java开发中一个对象的值赋值给另外一个对象,这样的例子太多,页面VO对象,需要转换为业务mode对象,系统中存在大量的VO、DTO、DO、PO,大量的转换代码需要程序员一行一行敲。为了程序员少加班,我推荐几个对象转换工具包。

学习目标

  • 能提高开发效率,早点下班
  • 自己能结合工具包定制适合自己项目的工具

代码案例

DTO(Data Transfer Object):数据传输对象

DO(Domain Object):领域对象

这两个对象有大量相同属性,注意有少数属性类型不一样sex和extInfo

DO对象用来 mybatis 入库的

———程序员,一般把类型属性设计成枚举,更安全更易懂——————–

类型属性枚举

—————-模拟数据转换过程,大家天天在写这样的代码,如果属性特别多,工作量不小————————

对象初始化

转换逻辑 :利用org.springframework.beans.BeanUtils工具帮我们自动转换赋值—–spring的东西就是强大—–

转换

结果完美的转换了,DO就是我要存入数据库表的对象

输出结果

升级版案例

跟上面代码完成一样的功能,但转换逻辑优化了。

我这里是学的google的Guava工具实现 ,要看的这里进去

泛型加回调函数

具体底层转换工具包,大家根据项目情况合理选择

我还是推荐spring的工具包

——-apache的工具包有些坑,不推荐使用

转换逻辑: 前面代码一样我就省略,这里是回调函数加泛型

转换优化

心得

  • 性能上cglib最好
  • 一般用spring就够了
  • apache的这个工具用些坑,具体我就不讲了。
  • 工具底层一般都是反射技术来实现的,如果对象复杂【比如DTO有继承关系】,可以自己写反射来实现。

关注 收藏 转发,有错误请指点

需要完整 demo 代码案例的, 关注 我,私信:转换 ,我把代码发你。

spring工具当然有

apache大神坐镇,系统稳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程序员天天敲的代码:两对象转换赋值「get到转换代码节省90%」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50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