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 2022:值得一看的价值预测和假设

过去的一年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这也深刻地影响到科技领域。在家工作的需要以及无法在世界范围内自由移动等,都刺激了数据安全、 云计算 、大数据、 远程工作 工具的发展……而这其中许多技术都是基于 Java 这样的工具。也就是说Java语言和平台仍在旺盛的需求和发展中。在本文中,我将讨论什么将影响 2022 年 Java 的发展以及对这种语言的开发人员的期望。

1.Java中的技术创新

Java 2022:值得一看的价值预测和假设

Java 17 LTS

去年在文章 《Java 不朽且感觉良好》()我专注于技术预测。我想我或多或少是准确的,指出了 Java 开发的主要方向: Spring 框架扩展的延续,Records 和 Sealed Classes 等创新的逐步引入,以及 AI、远程工作工具的开发、移动开发、 SaaS 、PaaS 和大数据等等。

Java逐渐发展着,不断进化着。也许,上一个革命性的版本就是 Java 8,在那之后,该语言获得了逻​辑上的改进。这种新版本的 Java 像发条一样每六个月发布一次。但是,迄今为止的最新版本 JDK 17 是所谓的 LTS(长期支持)版本,这是自 JDK 11 以来的第一个 LTS。最新的 Java 将支持更新到 2029 年 9 月。顺便说一下,现在LTS 版本将每两年发布一次。据 Oracle 负责 Java Platform Group 开发的副总裁 Georges Saab 说,这将有助于那些只使用 LTS 版本的公司。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在使用新功能方面受到限制,而更频繁地发布 LTS 将有助于这些公司改进其代码中的语言。

我仍然相信新版 Java 最有前途的新颖性是新的 Java Record 数据类型 。 Records 删除了几乎所有以前用于简单数据类的样板代码。在所有重要的特性中,我会关注文本块、switch 语句表达式和私有类等。

2.不断增长的市场、云和移动应用

Java 2022:值得一看的价值预测和假设

尽管如此,也别指望 Java 世界在 2022 年出现任何戏剧性的技术飞跃。但其他方面将发生显着变化,即对 Java 和相关技术有需求的市场。

根据 Statista 的数据,到 2024 年, 开发人员(任何软件开发人员,不仅仅是 Java)的数量将达到 2870 万 。这比 2020 年增加了 320 万。

世界 地缘政治 局势引发了许多问题,也影响了发展和技术市场的具体情况。当今最活跃的国家是美国和中国,技术的发展首先在这里。根据 JetBrains 最近的一项研究,在美国,使用 Java 的程序员人数高达 27%。在中国,这个数字甚至达到了惊人的 47%。同时,中国的程序员市场还很年轻:这个国家一半以上的开发人员都有0到3年的经验。由于几个原因,这些数字会上升。美国是云计算领域的世界领先者。根据 Statista 的数据,“三巨头” 亚马逊 网络服务 ( AWS )、微软 Azure 和 谷歌 正在取得进展,尤其是领先者 AWS,拥有 32% 的 市场份额 。预计2022年全球公有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4820亿美元,这主要是受疫情影响。以前,大型企业分阶段非常小心地接触 云服务器 。现在,员工在不同的办公室、家里和不同的国家工作的分布式公司的 CIO 将推动企业尽快上云。

云计算也在中国蓬勃发展着 。虽然美国的 云服务 领导者在为全球范围内提供服务,但 阿里巴巴 华为 腾讯 等中国云提供商主要为庞大且不断增长的国内市场服务。然而,这些供应商正计划在中国以外扩张。当然,他们不会去被占领的市场。欧美公司即使开出好价钱,也不太可能把自己的数据和计算委托给中国供应商,因为他们对中国供应商完全不熟悉,而且从政治角度来看,这可能会引起西方国家的一些不信任。因此,中国供应商正着眼于新兴市场,主要是亚洲。

在云技术中,Java 语言的使用非常活跃,因为它非常适合 分布式系统 和需要数据保护的系统。所以,在AWS平台的后端,你会发现很多Java。 Java 也是开发 AWS 应用程序最流行的语言之一。因此, 云计算的普及将导致对 Java 程序员的需求增加。

移动技术发展的方兴未艾 。根据 Statista 的数据,到 2022 年,全球 5G 智能手机订阅量将达到 10 亿。

然而,官僚主义的繁文缛节和不断的延迟帮助提升了另一个通信渠道,即卫星互联网。 Starlink SpaceX 提供的卫星互联网已经在并将继续帮助将 移动互联网 扩展到“常规”互联网尚未到达的地区。据 Forrester 称,85% 的卫星用户将生活在农村地区。这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出现。这实际上非常好。这将使偏远地区的儿童得到更好的教育。此外,它还会刺激交付、教育和娱乐应用等移动服务的发展。

除了新市场,不得不再次提到中国。在这个国家,99%的用户使用移动互联网。这是因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起来比大多数发达国家晚,可以说它立在移动原生点上。目前,根据Statcounter的数据,大约70%的移动市场被Android应用占据,而在中国这个数字达到了80%。据 Trendforce 分析师 称,这种情况在 2022 年不会发生显着变化。变化只会发生在通过卫星连接的新兴市场,Android 设备很可能也会在那里盛行。绝大多数 Android 应用程序都是用 Java 和 Kotlin 编写的,因此 Java 开发人员在这里也将供不应求。

其中,大数据和 人工智能 市场发展非常活跃,其中 Java 开发的份额也相当可观。

3.薪资方面

由于开发商供不应求,未来人才短缺的情况会更加严重,他们的工资仍会很高。平均而言,它们甚至将进一步增长,这就是需求的原因。事实是,Java 开发人员的最大雇主是美国公司。根据 Indeed.com 的数据,在美国,年薪 中位数 为 100,127 美元。由于疫情原因,许多美国公司更愿意雇用远程员工,包括来自其他国家的员工,这对这些国家的工资水平产生了积极影响。

此外,美国IT公司的投资活动也很发达。美国人有足够的钱生活,所以他们经常投资于知名公司,例如 苹果 。这项投资增加了公司的价值和员工的工资。从 IT 公司对劳动力的需求来看,许多美国公司还习惯于为员工提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收入的选择。

至于中国,在当前的全球疫情的影响下,只有这个国家的经济越来越繁荣,独树一帜,那里的平均工资水平也越来越高。 所以对Java 开发人员的需求也更是如此:需求兴旺,蓬勃发展。

最后,编者想说的是:结合环境、需求、应用以及教育和培训的推动,这也将进一步提高整个中国的数字化能力和数字化水平,形成更好的螺旋递推的发展。

兄弟姐妹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吧,未来可期哟~~ ^_^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 2022:值得一看的价值预测和假设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51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