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尚学堂知识整理:Java Character类与Boolean包装类

Character类:

char acter类的一种对象包装一个char值的包装类。Character类包含isLetter()和isDigit()方法来检查字符是否为字母或数字。

toUpperCase()和toLowerCase()方法将字符转换为大写和小写。该类提供了一个 构造函数 和一个工厂valueOf()方法来从char类型值创建对象。charValue()方法返回对象包装的char类型值。

示例

以下代码显示了如何创建Character对象以及如何使用它的一些方法:

上面的代码生成以下结果。

Boolean 类:

布尔(Boolean)类的对象包装一个 布尔值 。Boolean.TRUE和Boolean.FALSE是布尔类型的两个常量,用于表示布尔值true和 false 值。

可以使用构造函数或valueOf()工厂方法创建一个布尔(Boolean)对象。当解析 字符串 时,该类将处理“true”,忽略所有字符的大小结果均为true,任何其他字符串为false。

示例

下面的代码显示了如何使用Boolean类。

执行上面的代码,得到如下结果 –

尚学堂 java、大数据、前端等资料分享,需要的小伙伴可私信领取。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尚学堂知识整理:Java Character类与Boolean包装类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67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