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springboot + jasypt实现配置文件application.yaml敏感数据加密

简述

目前,在springboot项目开发中,基本都会有一个配置文件,或多或少在配置文件中有你想或者客户想加密的数据,这时jasypt工具就可以帮你实现,对于jasypt在这就不过多的阐述了,反正在开发界蛮受欢迎的,下面开始实践。

(阅读本文大概耗时1分钟)

实践

前置条件

spring boot +maven项目

1、导入jasypt依赖

         <dependency>
            <groupId>com.github.ulisesbocchio</groupId>
            <artifactId>jasypt-spring-boot-starter</artifactId>
            <version>2.1.2</version>
        </dependency>  

然后会在你的项目 jar 包里有这几个:

然后在配置文件设置加解密的key,这个key的长度尽量大于等于8,字符内容在非中文下随你组织。

然后在jasypt-1.9.3.jar所在的文件夹下打开命令窗口并执行以下命令:

  java  -cp jasypt-1.9.3.jar  org.jasypt.intf.cli.JasyptPBEStringEncryptionCLI input="gfjj@123456" password=ypk  

将加密后的 字符串 复制到你的配置文件对应的属性中, 并用 ENC()括住

OK,然后,我们建一个测试配置类读取这个属性值,看看是不是会自动帮我们自动解析:

实践成功,打印结果与明文一样。

总结

以后配置像数据库密码、 Redis 密码等敏感数据,我们就可以使用上面的方式,加密后再放到配置文件中。 当然上面使用的jasypt-spring-boot-starter是2.x.x版本的,3.x.x版本有些许变化,我会在下一篇文章继续做阐述相关用法。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springboot + jasypt实现配置文件application.yaml敏感数据加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74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