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web 浅述2017年前端与后台的新走向

Web 前端开发工程师 是一个很新的职业,在国内乃至国际上真正开始受到重视的时间不超过10年。Web前端开发是从网页制作演变而来的,名称上有很明显的时代特征。在互联网的演化进程中,网页制作是Web 1.0时代的产物,那时网站的主要内容都是静态的,用户使用网站的行为也以浏览为主。

如果你在2012年以前这么问:学前端还有前途吗?或许很多人会思考一下,给你说不知道,应该没后端编程有前途吧,或者直接说,web前端有啥啊?不就写个网页、js吗?最重要的是工资还不太高。

但现在是2017年了,我只能说以后都会是前端,随着html5的普罗天下,css3的风靡全球,随着nodejs的崛起, java Script这个较容易被人误解的语言,终于散发了它本该有的光芒!

Javascript这个历史产物,现在真的可以说是万能的,至少在web层面是这样,交互、效果、数据操作、娱乐游戏、操作文件 io 等等。由于现在是web应用时代,各种尺寸的电子设备,增长式的爆发,只要和屏幕有关的就是颜值,颜值代表了一切,最直观的web前端开发者的工资从前几年的平均几k到现在的10到20k,你说前端有前途吗?

当然现在很多人对这个行业还存在着很大的误区,误区一:前端饱和了,其实前端饱和的只是初级前端,因为初级门槛低,难度小,所以竞争压力特别大,基本只要会玩电脑,初级都可以达到,HTML+CSS静态,优势移动端加基本JS特效。实际上前端很缺人材,缺的是中高级人材,HTML+CSS3+JS(OOP编程 数据交互)+JS框架,H5工程师,WEBAPP工程师,WEB工程师,NODE.JS工程师;误区二:前端容易学,前端与后台。前端:先易后难,HTML+CSS不是很难,JS开始就难了,一旦JS学得不好,H5很多新增的功能你都不会用,更不要说高级框架了。HTML+CSS+JS,还有每天都在更新的JS框架学不完,还要了解基本的数据交互、浏览器底层原理、兼容问题。后台:先难后易。语法:最难的,再怎么学,更多前端后台学习请加我1991521036。都是基于一种语言,java、php、python,后台技术基本趋于成熟。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web 浅述2017年前端与后台的新走向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85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