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web前端初学者:为什么我不建议学原生JS

本人aming,创办了切图公司qietu.com。

可能你接触到的所有人都会跟你说 ,要学原生JS ,然后你学什么都不怕,有多人是这样的?但是我并不这样认为 。

我最近在网上开了 web前端 实战培训小班来帮助一些想快速提高的人,并且建立了一个web前端千人学习群,然后群里有的人说要学原生JS ,并且贴了这张图片

我理解图片表达的意思是:JS 深不可测,jquery只是冰山一角,好像很有说服力似的。

其实细思极恐

当你看到深不可测的冰山底部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将来你趴在电脑前绞尽脑汁写原生 JS代码,灰头垢面的样子? 我不建议学原生 JS ,这个太程序员,可能我一开始就没把自己将来的生活定义成这样。

2009年

我还很年轻, ~ 是广州一个公司的一名职业 web前端工程师 ,当时用jquery写特效,因为我讨厌document.getElymentById 这种写法,相反jquery把javascript封装的更好用,更易用,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兼容性更好。

当时为了一个效果用jquery写了半天,然后老板跟我说了一句到现在还印象深刻的话 : “要学会在巨人的肩膀上做事情,你就能超过巨人”,言下之意就是 jquery有很多优秀成熟的插件 ,可以不用自己写。

现在想想,站在老板立场的意思就是,你不要花半天搞一个不成熟的效果,公司成本不允许这样做。

换到现在比较适合的话讲就是你 “不要重复的造轮子”,而且是个蹩脚的轮子。

总之,不管怎么样

不造轮子,让我能够潜心去快速的制造车子,是最快速、标准的构建一个高兼容性、自适应的pc,移动web,响应式网站的方法。是符合互联网快形式的,也是取巧和讨好做出的页面更成熟,更商用的一种方式,不能否认这也是一种能力,这种人也是时下的香馍馍。

随着从业年限的增加,你会自然对轮子的构造越发了解。

初学web前端,你对 nodejs ,angular.js这些东西感到很晕?

不瞒你说,我也很晕。我甚至没想明白为什么构建一个web前端页面需要用到那么多东西, 当我把国外优秀网站打开看的时候,体验非常之好,但并没有用到nodejs, angularjs 之类,这个就值得我们深思了。

作为一个web前端,我深知页面标准和用户体验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其他都是技术手段,技术不在于多,而体验又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需要你多年的经验去领悟,这也是我一直在做的。

我有时候会想

有时我会想,如果是腾讯门户首页要改版,让我们做,我们能不能有足够的信心做?这个跟你JS牛b没有任何关系,能够构建一个标准的 html +css页面的价值在这里能体现到极致。

现在我有信心

有些道理很简单

有些道理很简单,web前端的任务是构建一个完整的、标准的、高兼容性的页面,是一个整体解决方案,构建一个标准网页的重心依然是html+css,而不是JS。写的一手标准的页面其实不比JS简单。

如果作为一个初学者去花大量的时间学JS,那么也许你与构建一个标准页面的要求正在越离越远。

写在结尾

本人aming,8年前端从业经历,态度不以讹传讹,观点不随波逐流,我给web前端新人规划的路线是牢靠的学习pc、移动web、响应式的制作,把网页标准纳入重中之重,这些也是市场硬性需求,这种人也是市场上的香馍馍。

另外

我之前有提到“为什么清除浮动是以错治错的方法” ,大家可以关注切图学院了解一下。

文中提到的qq群:308736107

—–

切图学院 qietu.net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web前端初学者:为什么我不建议学原生JS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85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