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尚学堂:对Java的看法

Java 的用途

有许多人认识JAVA是从网页界面开始的,因此有印象JAVA不能”担当大任“。我觉得这是无知。之所以JAVA最初从网上起家,是因为其跨平台的能力。但是,这并不是说JAVA只能搞些小玩意。在J2EE出现以后,又有许多人抱怨它的资源损耗大,速度慢。但是,我要告诉你,光用J2SE,就可以搞出大规模,高效率,表现优异的系统。我现在负责维护的产品,一个电信公司背后的短信平台,100%纯JAVA,平均日处理100万宗交易,同时提供实时计费和管理,99。999999%的服务时间保证。这不是什么难做到的事,关键是提供合理的系统结构,并且掌握JAVA对资源利用的特性。而J2EE的结构,是围绕一定的商业模式而设计的,有他明显的短处,只有正确分析,合理运用才是道理。

JAVA的优点

跨平台的特点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JAVA的几个特点使我们的开发大占优势。一个是INTERFACE这一机制,可以充分保持各模块独立性,同时自动提供了并行开发的管理。另外一个是实时调用,这提供了不需重启条件下维护升级的可能性。考虑到我们系统的特点,这真是非常有意义。

面向对象

某些人认为面向对象是一种潮流,实际意义不大。另外许多人认为面向对象确实有助于软件结构,但很难说出具体的好处。我的体会是面向对象使软件结构能更好的反映出它与实际环境的关系。软件设计的最大挑战或目标之一,就是让系统的结构对未来的变化有充分的准备。这样讲可能有点虚。举一个例子,大家都知道要搞封闭,对象要遵守界面协议,但对象内部的机制就不能泄露。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考虑到将来可能要修改内部机制,但是又不愿意影响那些用到这个对象的部分。问题是如果你的系统结构和外部环境没有映象关系,在设计上作出提前的考虑就比较困难。当初OO的推崇者,就是考虑到实际社会中,数据几乎从不单独存在,操作也不单独存在,他们总是结合在一起。没有操作的数据就没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好比电视机要有节目,节目也要有电视机。如果你的系统以对象的方式来体现对现实机构的控制,那么它就能更好地适应现实的变化。

作为一名程序员,只有真正的热爱编程,才会在这条苦逼的编程之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年轻的程序员们,请继续修炼,期待你们的未来更加精彩!有想学Java的朋友欢迎来尚学堂报名 。机不可失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尚学堂:对Java的看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790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