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学习笔记」安卓按键精灵的命名规范

大家好,我是公众号3分钟学堂的郭立员~

今天来说说按键精灵的命名规范,在按键官网没有找到相关的内容,我也只能尝试套用别的编程语言,并结合自己使用经验尝试的写写,如果有不对或者遗漏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

在按键精灵常用的命名有两类,一类是变量(包括数组、表),一类是函数(包括子程序、子线程),还有一些不常用的比如自己做的插件命令,封装的命令库等。

一、命名的合法性

①非合法命名

 dim 1ab  //以数字开头命名的错误写法
dim a@b  //有特殊符号的命令
dim if  //使用按键保留的字符以及各种命令的名称  

②合法命令

 dim abc  //字母命名
dim abc1 //数字和字母混合命令,非数字开头
dim 变量  //中文命名
dim abc_a //包含下划线的命令  

二、命名不区分大小写

 dim s
dim S  

在按键精灵中,命名是不区分大小,所以在别的编程语言中的“ 驼峰式命名法 ”在按键里面是无所谓的,可用可不用。

 dim  GetText   //大小写穿插的形式叫做驼峰式命名法  

三、命名不要太过随意

看我文章大部分的网友都是非科班出身,这也包括我在内,因为没有系统学习过,平时写代码命名时都比较随意,具体表现在:

①用单字母命名

 dim a=1  

②英文和拼音混用命名

 dim bianliang=1
dim text=1  

③中文、英文混用命名

 dim 变量
dim min  

按键精灵是支持中文命名的,所以用中文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要一致,别既有中文又有英文。

注意:这一部分所提到的几点,都不是错误,仅仅是不好的习惯。

四、命名要具有可识别性

所谓识别性就是别人看了你的代码,在没有注释的情况下,能知道这个命名是干什么用的,举个例子:

 dim GetText  

这个命名是两部分组成,get和text,从字面上分析,get是获取的意思,text是文字文本的意思,连在一起就是获取文字,那么通过这个命名就知道是用来存储获取到文字的变量。

五、不同类型的命名规则

「学习笔记」安卓按键精灵的命名规范

这是来自java命名规范的截图,我们按键编写脚本是可以参考一下,当然也没必要完全套用。

六、关于命名规范我的一些看法

①命名之所以有规范是为了别人看的懂,或者是自己写了很久的代码还能看懂。如果仅仅是临时用用,怎么写都无所谓。由于我们写的脚本,大多数情况都是自己看,所以我们基本不按照规范去命名也没遇到什么大问题。

②命名是中文好还是英文好

我个人觉得是英文好,虽然按键是支持中文命名,但是有很多别的编程语言是不支持的,为了方便以后学习别的语言,我们现在规范一点,未来学习别的语言就更方便一些。

③命名是长点好还是短点好

长点或者短点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能看懂,另外不要自创一些缩写,有的时候为了把命名表达的准确可以写的长一点。

④所有的命名都是为了方便我们读懂代码。

=正文完=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学习笔记」安卓按键精灵的命名规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807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