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如何做到77倍速效率学习Java?

如何做到77倍速效率学习Java?

稻盛和夫在《六项精进》中语重心长的叮嘱青年人务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除了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我们还要做到不亚于任何人的效率。

”Core Java Volume“教材是Java的四大名著之一,几乎是入门语言的不二选择。如何才能以最高效的方法读完这本书呢?

1.下载图书

首先到“Libray-Gnesis”上下载最新版的“Core Java Volume I–Fundamentals (11th Edition)”和“Core Java, Volume II–Advanced Features (11th Edition)”。两本书分别与2018年和2019年出版。

如何做到77倍速效率学习Java?

Core-Java-Volumn

分别下载epub和pdf两个版本。

如何做到77倍速效率学习Java?

核实下载

下载完成后到资源管理器中核查。

2.解压epub到同名目录下

解压第一本书“Core Java Volume I–Fundamentals (11th Edition)”到同名目录下,推荐下载7zip解压(系统自带的解压功能也无妨)。

如何做到77倍速效率学习Java?

解压epub图书

解压之后从text目录下能看到很多html格式的文件。

如何做到77倍速效率学习Java?

text目录

如何做到77倍速效率学习Java?

进入text目录

选择某个html文件从浏览器(比如firefox)中打开,就能从第一章开始从网页中阅读。

3.合并拆分的文件

刚刚解压的文件是拆分掉的,需要按章节将其逐个合并。

解压的文件

我们运行下列代码将文件逐个合并:

 for file in part00{07..33}; do cat $file*.html > $file.html; done  

合并之后的效果:

初步合并处理

再将文件全部重新命名,所有html文件打开后,左右参考:

初步合并后

15分钟挨个将其重新命名后:

逐章重命名文件

从资源管理器中查看:

4.转换html格式为org格式

文件格式转换,须应用pandoc工具,安装后,执行转换:

 for file in *.html; do pandoc --wrap=none $file -o ${file%.*}.org; done  

转换完毕的效果:

然后将html文件与org文件分别存放。

此时,应该考虑多做一个步骤,将所有的org文件将utf-8格式转换成ascii格式:

 iconv -f utf-8 -t ascii//translit source.org destination.org  

文学编程

接下来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从org文本中直接运行代码:

按键C-c C-c第一时间运行java程序并输出结果,如此,很快便能浏览和测试完毕一本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做到77倍速效率学习Java?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816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