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计算机二级考试:选择题(11-20)——java篇

计算机二级考试 :选择题(11-20)—— Java

11、下列(D)不是高级 程序设计语言

A. FORTRAN

B. java

C. C++

D. Visual ASM

解析: 高级语言 是一类人工设计的语言,因为它对具体的算法进行了描述,所以又称为算法语言,它是面向程序设计独立于计算机的硬件。目前,计算机常用的高级语言有:BASIC语言、FORTRAN语言、COBOL语言、PASCAL语言、C语言等。而当前流行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有C++和用于网络环境的程序设计语言Java等。
 

12、16根地址总线的寻址范围是(B)

A. 531KB

B. 64KB

C. 640KB

D. 1MB

解析:假设地址总线有n条,内存的寻址范围是2^n(2的n次方),单位byte。
16根地址总线的内存寻址范围是2^16Byte =65535Byte,(65536Byte)/(1024Byte/kB) = 64kB。
 

13、在一所大学中,每个系都有自己的局域网,则连接每个系的校园网(B)

A. 是 广域网

B. 还是局域网

C. 是地区网

D. 这些局域网不能互联

解析:广域网是指远距离的计算机互联网络。分布范围可达几千千米乃至上万千米甚至跨越国界、州界、遍及全球范围。局域网是指一个局部区域中的、近距离的计算机互联网络,通常采用有线方式连接,分布范围从几百米到几千米。例如,一座大楼内或相邻的几座楼之间的互联网络。一个单位、学校内部的网络多为局域网。
 

14、下列关于信息加密的叙述中,正确的是(A)

A. 加密通过加密算法实现

B. 加密前的文件称为密文

C. 加密后的文件称为明文

D. 将明文变为密文的过程称为解密

解析:一般人们将加密前的文件称为明文,而加密后的文件称为密文。因此,加密的目的就是将明文变为密文。而反过来将密文变为明文的过程称为解密。
 

15、下列关于域名和 IP地址 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A)

A. 在Internet中访问一台主机必须使用它的 主机名

B. 200.201.202.203是一个C类IP地址

C. IP地址采用的是分层结构

D. 主机名与IP地址是一一对应的

解析:每台直接连接到Internet上的计算机、路由器都必须有唯一的IP地址。IP地址是Internet赖以工作的基础。Internet中的计算机与路由器的IP地址采用分层结构。它是由网络地址和主机地址两部分组成。对于C类地址,其网络地址空间长度为21位,主机地址空间长度为8位,C类IP地址范围从:192.0.0.0~223.255.255.255。主机名与它的IP地址一一对应。因此在Internet上访问一台主机,既可以使用它的主机名,也可以使用它的IP地址。
 

16、Java语言中。负责并发管理的机制是(D)

A. 垃圾回收

B. 虚拟机

C. 代码安全

D. 多线程

解析:多线程是Java程序的并发机制,它能同步共享数据,处理不同的事件。
 

17、下列描述中,错误的是(A)

A. Java要求编程者管理内存

B. Java的安全性体现在多个层次上

C. Applet要求在支持Java的浏览器上运行

D. Java多线程机制

解析:为了充分利用资源,Java有一个系统级的线程,用来对内存的使用进行跟踪。它可以在系统空闲时对不用的内存空间进行回收,从而使程序员从繁忙的内存管理中解放出来。
 

18、Java为移动设备提供的平台是(A)

A. J2ME

B. J2SE

C. J2EE

D. JDK 5.0

解析:Java2平台包括:J2ME平台,J2SE平台和J2EE平台,其中,J2ME是为嵌入式和移动设备提供的Java平台;J2SE是面向企业级应用与服务的综合性标准开发平台;J2EE是面向大型企业级用容器管理专用构件的应用平台。而JDK5.0是一个Java开发软件包。
 

19、JDK中提供的文档生成器是(A)

A. javadoc . exe

B. javap.exe

C. java.exe

D. javaprof.exe

解析:在JDK中, javadoc.exe是文档生成器,将Java源代码和包以MML格式生成AP文档。java.exe是Java解析器;javap.exe是Java反汇编器;javaprof.exe是Java剖析工具,提供解释器剖析信息。
 

20、下列不属于 Swing 中的构件是(C)

A. JPanel

B. JTable

C. Menu

D. JFrame

解析:JPanel是Swing的中间容器;JTable是Swing中可编辑信息的构件;JFrame是Swing的顶层容器。
 

未完待续……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计算机二级考试:选择题(11-20)——java篇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824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