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程序的执行流程和开发工具介绍

博主介绍: CSDN 、头条、 知乎 等平台优质博主,全网粉丝2w+

如果文章对你有帮助、欢迎关注、点赞、收藏(一键三连)


程序是如何被执行的

  程序是如何被执行的?许多开发者可能也没法回答这个问题,大多数人更注重的是如何编写程序,却不会太注意编写好的程序是如何被运行,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学习习惯。作为一名开发者, 不仅要能够学会开发,对程序的运行也需要了解,因为它在面试或者排查问题时都可能会使用到 ,下面就来初步了解下,我们编写好的程序执行在执行时需要经历哪一些流程吧。

   JAVA 程序开发和执行的流程:

  1、电脑编写 源文件 (java后缀的文件)

  2、 JAVA编译器 将源文件编译成字节码文件(class后缀的文件)

  3、 字节码 文件被加载到 JAVA虚拟机 中(JAVA虚拟机在加载类的过程又会经历:加载、校验、准备、解析、初始化的步骤)

  4、 JAVA解析器会对加载到JAVA虚拟机的字节码文件进行解释执行

  5、输出执行结果

程序的执行流程和开发工具介绍

开发工具

  简单了解程序执行的完整流程后,下面开始介绍开发工具了。 许多教程或者书籍都推荐刚开始编程时使用记事本的方式开发更好,但是个人对这个看法并不是很赞同。

  初学者刚开始写程序时很容易出现错误,即使照着书本上敲打也会如此,如果使用记事本的方式编程,每次出现错误都需要重走一篇修改、编译、执行的流程,这样在命令行上操作极不方便,且步骤相对繁琐,容易打击初学者学习的积极性,因此, 个人建议,如果是初学者,可以直接使用开发工具,减少一些不必须的步骤。

  对于开发工具,初学者刚开始不需要对各种快捷键和插件很熟悉,只需要知道如何创建程序文件和运行编写的程序即可,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操作,提高开发的效率。

   一、 IDEA

  全称 Intellij IDEA ,是JAVA语言开发的集成环境,本身也自带 JDK 环境(但是不太推荐使用自带的), 在业界被公认为最好的JAVA开发工具之一,支持各种插件拓展功能,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很符合开发者的思维 ,对程序的调试和检测都很人性化,可以减少很多人为操作,提高效率。缺点就是:需要收费,但是这个对神通广大的网友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还是建议,如果有能力,还是支持正版。

   为了方便开发者安装和软件的使用,博主收集了安装教程和常用的使用技巧的一个PDF文档和电子版工具。

程序的执行流程和开发工具介绍

image-20211211162042608

程序的执行流程和开发工具介绍


   二、 Eclipse

  它是一款开发源代码,基于JAVA的可拓展开发平台,自身也带了JAVA的开发工具(JDK),在IDEA未流行之前也曾辉煌一时(现在其实也有很多忠实粉丝),最重要的是它是免费、绿色软件(下载后不需要安装即可运行)。

  两者对比:博主两款工具都使用过,大学时主要使用的是Eclipse,但是出来工具后,周围的同事都是使用IDEA,所以后面也转换成了IDEA, 使用体验来说,IDEA更加智能,更多插件,使用起来也更加舒服,因此博主建议初学JAVA的可以考虑使用IDEA作为开发工具。

  下载地址:

程序的执行流程和开发工具介绍

   使用教程:因为Eclipse是免费、绿色软件,因此下载后即可直接使用,无需安装。


小结

  本篇文章主要是介绍了JAVA程序执行的流程以及常使用的开发工具,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感觉跟着教程将开发工具搭建起来吧。

   下一篇主要介绍程序规范,敬请期待!

  如果文章有帮助,请给作者关注、点赞、收藏、评论,让博主有动力创作更加优质的文章。

作者简介: CSDN、知乎、头条平台优质博主,全网粉丝2w+。专注于收集全网优质学习资源、面试干货免费分享,同时也涉及JAVA、算法、数据结构、网络协议等各方面编程知识讲解。

   关注了【IT学习日记】= 收集了全网优质资源合集,期待您的 点赞 收藏 哦!回复「 初学者大礼包 」获取大礼包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程序的执行流程和开发工具介绍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827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