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8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Python 强势逼近 Java,C 已穷途末路

关注头条号,私信回复资料会有意外惊喜呦………………最后一张照片有资料呦。

TIOBE 编程语言 社区最新发布了 2018 年 8 月排行榜。

1. Python 冲击前三甲指日可待

自 2001 年以来, Java 、C 和 C++ 三种老牌编程语言长期占据 TIOBE 指数的前三甲位置,而本月也是如此。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越来越流行的 Python 与第三名 C++ 之间的差距正逐步减少,只相差了 0.48%,且上个月 Python 增长率为 2.82%,本月增长率为 3.3%,按照这样增长趋势下去,Python 挤进 TIOBE 排行榜的 Top 3 指日可待。倘若 Python 超过 C ++ 并取代其第三名的位置,那么对于 Guido van Rossum(Python 创始人) 的脚本语言来说,这将是史上最高的。

2005 年,有一项研究是关于在美国大学里教授最多的编程语言,Java 明显独据第一,占所有入门编程课程的 60%。大约 10 年后的 2014 年,又进行了类似的研究,结果就天壤地别。这次 Python 成为最终赢家,拥有超过 70% 的“市场份额”。而它的提升在 TIOBE 索引排行榜中显而易见。除此之外,互联网业界也开始普遍采用 Python。Python 编程语言最初是 Perl 的继承者,用于编写构建脚本和各种粘合软件。后来逐渐渗透到其他领域。如今,在大型嵌入式系统中运行 Python 程序也很常见。因此,Python 很可能会进入前三名,甚至长远来看,取代 Java 成为编程语言霸主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2.被 Visual Basic . NET 反超的 C# 一蹶不振

在 TIOBE 排行榜中,上个月 C# 被 Visual Basic .NET 反超之后,颓势并没有就此缓解,上个月增幅还有 0.28%,而这个月直接为 -0.65%。就国内而言,不少开发者纷纷感叹 C# 的生态大不如以前,真正使用 C# 开发的互联网企业也越来越少,C# 真的穷途末路了吗():

3.其他编程语言

其他编程语言变化还有,Hack、 Groovy 和 Julia 重新进入前 50 名,而 TypeScript 有所下降,现在位于第 62 位。

最后,自 2018 年 2 月起, SQL 再次添加到了 TIOBE 排行榜中,增长速度非常快,现在位居第 9 名。

4.Top 10 编程语言 TIOBE 指数走势(2002-2018)

5.其他 编程语言排名

下面列出了完整的 21-50 名,因为是非官方发布的,所以可能存在遗漏:

第 51-100 名如下,由于它们之间的数值差异较小,仅以文本形式列出(按字母排序):

  • (Visual) FoxPro , ABC, ActionScript, Alice, APL, Applescript, AutoLISP, Awk, BBC BASIC, Bourne shell, C shell, CFML, cg, Clojure , Common Lisp, Crystal, Dylan, Factor, Icon, Io, J, Korn shell, LiveCode, Maple, ML, Monkey, MQL4, MS-DOS batch, NATURAL, NXT-G, OpenEdge ABL, PL/I, PostScript , PowerShell, Pure Data, Q, Racket, Ring, RPG, S, S-PLUS, Simulink, Smalltalk , SPARK, SPSS, Stata, TypeScript, VBScript, Verilog, VHDL

6.历史排名(1988-2018)

注: 以下排名位次取决于 12 个月的平均值。

7.编程语言“名人榜”(2003-2017)

【说明】

TIOBE 编程语言社区排行榜是编程语言流行趋势的一个指标,每月更新,这份排行榜排名基于互联网上有经验的程序员、课程和第三方厂商的数量。排名使用著名的搜索引擎(诸如 Google、MSN、Yahoo!、Wikipedia、YouTube 以及 Baidu 等)进行计算。请注意这个排行榜只是反映某个编程语言的热门程度,并不能说明一门编程语言好不好,或者一门语言所编写的代码数量多少。

这个排行榜可以用来考查你的编程技能是否与时俱进,也可以在开发新系统时作为一个语言选择依据。

很多人在问,学习Python读什么书,这其实是一个非常通用的问题,学习分为三种方式:看书、上课,而读书学习是最实惠也是最高效的一种,小编整理了一些Python高分书籍给大家,从0基础到高级适合不同学习阶段,希望大家学习愉快。获取方式:点击小编头像,关注后私信回复“资料”即可下载。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8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Python 强势逼近 Java,C 已穷途末路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829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