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变天|白用23年的Java不再免费,谷歌收安卓授权费

最近一段时间对广大技术人员来说,可谓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我还不如跳了算了。

先是在9月份,Java 开发工具包(JDK)11 正式发布,这件事情对只会更新APP的普通大众来说,发布新版本不是一件好事嘛,怎么能算是坏消息呢?就像我的iPhone手机,从IOS 11 升级到IOS 12这么简单!兄弟,你那是已经打包好的安装包,你点击下载安装就好,只要是个人都会做,哪有什么难度!

Java 开发工具包(JDK)可是用来开发软件的生产工具,新版本发布,不少使用 Java 的开发者便有了一年更新10000次的错觉。尤其是那些刚开始学Java的同学,请问你面对一堆Java 6/7/8/9/10/11 的《从入门到精深》,你怕不怕?

这时候刚才升级手机的朋友又有话讲了,这么多版本,你学个最新的不就好了?小心贪多嚼不烂!

好吧,你赢了!要知道,由于Java版本太多,升级太快,就导致社会上存在很多版本都在用的问题。由于业务的连续性需要,很多公司甚至还在用Java 567,反正能用就好!如果你 不幸 学的是Java 10,到了公司就会一脸懵逼,为啥这个Java版本和我学的不太一样?

白用23年的Java要开始收费了

除了发布的最新版Java 开发工具包(JDK)11 对开发人员来说是一个噩梦以外,就在 Java 早已在移动 App、服务器应用、Web 开发、 J2EE 企业级应用和嵌入式等领域根深蒂固时, Oracle (中文名甲骨文,Java技术的版权所有者)于近日最新发布的一纸 Java 用户使用协议轰动了整个业界,因为 Java 将收费了!

这对开发人员来说可谓天降噩耗,这就好比你天天吃饭的家伙,原本是免费的,现在突然要开始收费了,就问你难过不?这还不算什么,Java收费的举措实际上会给那些粗心的开发者带来一系列麻烦。因为很多开发者压根就不去关心什么收费、授权,在开发者手里还有什么软件是不能破解的吗?那么为什么会要去收费呢?且听下回没有分解。

不差钱的 谷歌 也要开始收费了!

据外国科技网站获得的文件显示,在欧洲的安卓设备制造商将必须向 谷歌 支付高得惊人的授权费用,以便在其设备上预装包括 谷歌 应用店Google Play和其他移动应用程序。而每台设备安装“ 谷歌移动服务 ”应用套餐的成本最高将达40美元,约合人民币280元。新的收费将根据国家和设备类型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它将适用于2019年2月1日或之后激活的安卓设备。

真是坏消息不断啊,开发人员的小破车说翻车就翻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变天|白用23年的Java不再免费,谷歌收安卓授权费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829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