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月薪10k,20k,40k的Java工程师,差别到底在哪?

本文首发自「慕课网」,想了解更多IT干货内容,程序员圈内热闻,欢迎关注

最近某乎又有了一个热议话题: 月薪10k,20k,40k的Java工程师,差别到底在哪?

出现这种现象,表面上是每个人所在的岗位、公司、级别不同,本质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大家的能力不同。

不管什么样的职业都会有一个从“初级”到“中级”再到“高级”的过程,没有哪个人可以一步登天,生出来就是当架构师、CTO 之类的职位的。

技术能力不同,职场见识不同,技术深度不同,也就决定着你们的薪资肯定会有不同。所以早一步完成晋升成为高级Java工程师,也就意味着能早一步拿到高薪。

而且,同样岗位,对能力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就如一句特别火的话说的那样——

“面试造火箭,入职拧螺丝”,大家都在进步,原本没进步的就显得退步了。

近几年,因为学 Java 的人越来越多了,从而导致Java的就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企业用人门槛也再不断提高。

之前初级或者中级Java 程序员 就能满足企业的需求,现在更多的企业会将高级Java程序员作为招聘标准。这样一来,就大大压缩了初级和中级Java程序员的就业空间,这让市场上抱怨Java过时了、饱和了、就业难的声音也就越来越多。

“Java市场饱和了,工作不好找了!”

“Java不行了,入门即失业!”

“Java霸主地位正在被取代…”

Java就业市场真的饱和了吗?小慕认为,与其说饱和,倒不如说是低端Java程序员太多了,而高级Java程序员太少了。

与Java相关的工作是真的不好找吗?答案必然是否定的。有技术有能力的Java人才,根本不怕找不到合适的高薪工作。反而是那些一直在基础岗位打转,无法晋升成为Java高级工程师的人,因为缺乏职场综合竞争力而寸步难行,最后连工作都混丢了。

有小伙伴肯定会有疑问,晋升为Java高级工程师真的好找工作?还能拿高薪?

1、从Java本身而言, 在未来10年Java都会是最热门的语言之一。 虽然市场竞争激烈,但Java相关岗位的需求量仍然很大, Java人才市场现状:低端饱和,高端缺人, 无论市场环境如何变化, Java高级工程师都是各大公司一将难求的核心人才。 只有努力晋升成为Java高级工程师,全面提升职场综合竞争实力,才能让你在职场路上走的更远。

2、 Java岗位就业薪资高。 Java相较于互联网其他岗位的平均薪资,要远远高出88.6%,随着工作时间和职级进阶成指数还会不断增长。只有早一步成为Java高级工程师,才能早一天拿高薪!

▲Java高级工程师平均薪资▲

▲Java高级工程师JD薪资▲

3、 Java工程师由于自身的职业技能优势,其未来的 职业发展路径 肯定是多元化的。 学好Java,未来的发展晋升职位可以是高级Java工程师、 软件架构师 、技术总监等。这么多的岗位可以选择,怎么还会担心找不到自己理想的职位呢!

岗位晋升止步不前,想要突破职业发展路径?技术遭遇瓶颈,急需快速提升能力?初中级工程师别再emo了,抓紧时间晋升才是拿高薪的关键点。 那么问题来了,升级打怪晋升路,到底难不难走?

大部分初中级Java工程师晋升都会面临以下几个问题:

  • 缺乏大型复杂项目全流程开发经验
  • 掌握的技术不够全面,了解不够深入
  • 缺乏多端架构能力与深度编程思考能力
  • 缺乏对复杂业务的全局分析能力
  • 缺乏灵活变通应用技术的能力
  • 只能面试一些初级岗位,缺乏高端/高薪岗位竞争力

想要逐个攻破这些“疑难杂症”,也不是没有办法。

▲初中级Java工程师晋升六大阶段▲

大家可以按照上述学习阶段进行学习,要相信,凡事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结果。有人说,时间不允许我慢工出细活啊,非常迫切急于晋升,时不我待啊!

欢迎关注「慕课网」,发现更多IT圈优质内容,分享干货知识,帮助你成为更好的程序员!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月薪10k,20k,40k的Java工程师,差别到底在哪?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846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