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编程软件的选择,哪个才是你心中永远的神?

java 作为一门编程语言我们既然要学习它,那肯定就离不开用软件去编写程序。但市面上用于编写程序的软件非常丰富,哪一种才是适合学习java的呢,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视频来了解几个常用的编程软件吧!

一、JDK

JDK其实他的 本质是Java开发工具 ,是一个编写Java的Applet小程序和应用程序的程序开发环境。 是整个Java的核心 ,包括了Java运行环境,一些Java工具和Java的核心类库。它的安装和配置相较于其他软件来讲较为复杂,建议出现的同学可以观看java300视频跟着一步一步来完成JDK的安装。

二、IDEA

IDEA被一众java 程序员 称为YYDS ,支持常见的智能补全、语法提示、代码高亮等基本功能,除此之外,还支持代码审查、代码重构、 CSV 整合、JUnit、GUI设计等高级功能,集成了 Maven Gradle 构建工具,项目管理更加方便,被众多个人用户和公司所使用。

三、 Eclipse

Eclipse是一个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就其本身是一个框架和一组服务,用于通过插件组件构建开发环境。在早期Java开发中使用非常广泛,包含的插件丰富,对自动补全、语法提示和检查等基本功能都有很好支持,编写、查错、编译、帮助等各方面非常不错,对于 初学Java编程 的小伙伴来说是非常不错的。

四、 MyEclipse

这是一个在Eclipse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个企业级Java开发环境,主要应用于Java、Java EE以及移动应用的开发,对各种开源产品的支持相当不错。功能和Eclipse基本一致,在Java开发中使用的人也比较多。

五、VS Code

一个免费、开源、跨平台的代码编辑器,运行速度快、占用内存少,严格意义上说不是一个Java IDE环境,但是配置好本地JDK路径后,也可以当作一个不错的Java开发软件来使用,自动补全、代码高亮、语法检查、Git等功能都非常不错,插件扩展丰富,还可以自己调整页面的个性化设置,生态环境良好。

六、记事本

记事本作为电脑自带的记录文字软件,页面十分简洁,在编程的过程中不会提供任何代码补全、语法检测等辅助功能,但是也有很多开发大神选择使用。

以上这些软件对于Java入门或者日常开发来说完全够用了,还有许多其他Java编程软件,像 NetBeans Jbuilder 等也都非常不错,网上都有相关资料和教程介绍的非常详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探讨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编程软件的选择,哪个才是你心中永远的神?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858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