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web前端笔记26》js—前端渲染、后端渲染有何不同?什么是路由

1:什么是路由?

通过互联网网络将信息从源地址传到目的地址的活动。– 维基百科

2:路由器

路由器的两种机制: 路由和传送

路由是决定数据包从来源到目的地的路径。

传送到输入端的数据转移到合适的输出端。

3:什么是前端渲染?什么是后端渲染?

以前的网页是服务器渲染、由jsp( java server page)、php开发的。

服务器直接生产渲染好对应的 html 页面,返回给客户端展示。

但是:一个网站这么多页面服务器如何处理?

一个页面有对应的url地址,url会发送到服务器,服务器会通过正则对该url进行匹配。

并且最后交给一个 Controller 进行处理。Controller进行各种处理,

最终生成HTML或者数据,返回给后端

这就完成了一个 IO 操作。

这种情况下渲染好的页面,不需要单独加载任何的js和 css ,可以直接交给浏览器展示

4:后端渲染缺点:

1:整个页面由后端人员编写和维护。

2:前端开发人员要通过php和java来编写页面。

3:html和数据以及对应的逻辑混在一起,维护起来很难。

5:前端渲染阶段:

1:随着ajax的出现,有了前后端分离的模式。

2:后端只提供api来返回数据,前端通过ajax获取数据,并且通过js将数据渲染到页面上。

3:这样做最大的优点是前后端责任清晰,后端专注于数据上,前端专注于交互和可视化上。

4:并且当移动端ios、Android出现后,后端不需要进行任何处理,依然使用之前的一套Api即可。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web前端笔记26》js—前端渲染、后端渲染有何不同?什么是路由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868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