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与Java相比,为什么会说.NET涅槃重生,王者归来?

.NET前景是充满了想象的,在当下微服务&云原生盛行的新互联网时代,我们需要重新审视当下主流的编程语言。当初天下第一,不可一世的 Java 难掩颓势,下行多年的.NET却涅槃重生,焕发生机!如果还在疑惑为什么如此夸赞.NET的话,就跟着本文继续往下看吧!

与Java相比,为什么会说.NET涅槃重生,王者归来?

Java危机四伏

迄今已经26岁的Java,在编程领域内也算得上历史悠久,虽说当下好像还是“天下第一”,但是其地位远没有前几年牢固了,反倒可以说是危机四伏。Java 体系也受到了不小的挑战:

1.Java当时的根基“一次编写,到处运行”(Write Once, Run Anywhere)在当下的市场上已毫无优势了。现在的互联网市场需要的是“一次构建,到处运行”(Build Once, Run Anywhere),需要的是程序+运行环境一起打包,这才是当下最流行的程序分发方式;

2.单个微服务不再需要面对几十甚至几百个G的内存管理,有了高可用集群也不要求单服务7×24小时运行。而这些变化影响的就是Java的优势已经无从发挥了。而微服务对编程语言的异构兼容,更是从根本上降低其他语言使用成本;

3.而在容器亲和性的要求方面,譬如镜像体积、内存消耗、启动速度,以及达到最高性能的时间等,这些都是Java的弱项!因为再小的Java程序也需要带着完整的 虚拟机 和标准类库,再小Java的程序都会有固定的基础内存开销和固定的启动时间( Java虚拟机 的执行机制),这就注定了Java小不了,成为Java的一大硬伤。

.NET涅槃重生

.NET其实在互联网编程领域内已经连续下行多年,直至.NET Core发布之后方才重新崭露头角,而2020年发布.NET5,更是吸引了众多互联网巨头的关注,这也算得上是涅槃重生,开始第二人生了!而.NET新版本的问世,更是将.NET的优势完成展现出来了。

很多人看不上.NET 的原因是对于.NET的认知还停留在早些年前,但现在的.NET早已不同往日了。诸如.NET 是闭源的、收费的、只能在 Windows 上跑等言论,这些都是误解,这些人的观念都还停留在 2016 年以前。如果你再看见这种言论,就把这篇文章甩给他看!

.NET能涅槃重生,重新抢占编程市场的原因,不外乎是系统更新换代,功能能够适配企业用户的需求,更不用说最新问世的.NET版本,实在是太棒了!

1、.NET 的核心特点是免费、开源和跨平台。即,它的开源协议是最开放的 MIT 协议,允许在任何商业环境中使用。它的跨平台特性使得它可以运行于任何环境,如 Windows、 Linux macOS 、iOS、watchOS 和 Docker 等;

2、新版本的.NET打破一贯的闭源态度,让.NET进入开源跨平台,由 微软 官方推进社区建设,收购 GitHub 展示决心,Build2020更是表态全力推动社区发展,赋能程序员,国内外基于.NET Core的开源社区异常活跃,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开源组件;

3、.NET的性能优势明显,全新设计理念,改写后的CLR,应用层框架不断优化,在.NET Core3.1时代已经性能霸榜,而.NET6的性能只会更进一步;

4、当下微服务和云原生背景下,.NET的容器感知和自适应优势,以及其毫秒级快速启动和响应,无疑是各企业首选开发平台;

5、.NET持续稳定地更新,一年大版本,两年LTS版本的策略让企业和社区更有信心,现阶段的.NET所展现的功能优势已经让企业用户赞不绝口,长此以往,.NET必然辉煌!

.NET在不断调整适应开发市场,在选择了开源和跨平台之后,以此换来的开发市场的拥护和欢迎,越来越多的开发人员和公司参与到了 .NET 的大家庭中。这难道还不是.NET涅槃重生,王者归来嘛!

流水争先,靠的是绵绵不绝。 数字化转型 必然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长期性的问题。谁能看懂未来趋势、谁能判断未来走向、谁能提前布局卡位,谁就能成功。

破局还是维持现状,决定权在于时代,但选择权在你。

所以在这里,我专门为大家整理了数字化转型资料包,感兴趣的小伙伴,后台回复“数字化”直接获取。

我是引迈信息,专注低代码开发/ 无代码开发 领域,也是一枚希望和大家一起成长的IT人。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我会陆续在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原创不易,喜欢我的文字欢迎分享、点赞、评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与Java相比,为什么会说.NET涅槃重生,王者归来?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891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