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IT技术-基础篇-语言 人人都能理解的Java你也可以走入IT世界

前言

语言是人类进行沟通交流的表达方式,当然世界各地存在着不同的语种,如汉语、英语等。在程序世界同样存在语言,比如今天要唠叨的 Java 。它在特有的环境扮演着相同的角色,它以固有的方式表达着预期的功能。它是程序存在的最细粒度,就像一个个汉字组成了我们讲出的话让其拥有意义。


诞生

JAVA(1996年JDK1.0诞生)不是最早的程序语言,而是在某个领域为迎合某种需要在已有的语言基础上诞生的,就如同 日本茶道 是通过中国 饮茶习俗演变而来,当然这里并不是说Java取代了其它语言,而是在其基础上形成特色。

Java语言由 詹姆斯·高斯林 Java之父 )为当时的 消费类电子产品 C+ +(另一种程序语言)为基础创造。说到Java之父不得不表达对其佩服之至,这位老小子在后来 甲骨文 收购 sun (Java所属公司)离职后依然奋战在开发前线,其为我辈永远的榜样。


初体验

说到这里有人会问,你说了半天我就知道JAVA是一种程序语言,但它到底有何表象呢?前面已经说到程序的语言是特有环境的固有语言,那么这个环境对于Java来说当然就是 JVM ( Java 虚拟机,就像我们存在的生活环境,我们都在这个圈子里面进行语言上的交流,通过语言来达到预期的目的)。在JVM中Java语言有拥有了灵魂,它可以表达出一系列呈现。

举个例子来讲,我们很多时候在进行某件事时最优方式是通过计划书来提前预演,下面图片中由现实的语言清单转化为程序语言形式(表现上都是自上而下,一步一个动作,当然这里不得不说程序中出现的均为英文字母与数字,国内的一个程序语言叫 易语言 是由汉字组成的)。

现实语言->程序语言(伪代码)

Java程序书写

对于计算机而言底层当然是01 二进制 (计算机内也只认识0和1,上述也只是为了程序开发人员更为方便的使用表现,书写的代码的目标程序最终也是01表现)。

在上学时老师第一节课引出Java语言时我是懵圈圈的 ,这是什么呀,为什么要有这种语言呀,现在想想它仅只是我们开发人员呈现功能的一种方式,由我们现实中的语言转化为程序语言而达到某种功能的一种手段,仅此而已,你要表达什么,你要做什么,通过另外一种形式告诉计算机怎么表达怎么做。


后话

经过自己内心挣扎终于选择一种方式来记录下自己对于IT圈中 程序员 都在做什么,怎么做。因为接下来要以Java语言做为一门主语种来记录,所以今天就有大白话来说出程序语言到底是什么又与我们的现实中的语言的关系 。

因为希望对自己理解更是面向所有懂与不懂程序的人说的话,所以都很直白,科班人员无需与我争议表达上的异议,当然后面进行偏科班知识面时,若存在表达含糊和错误的点欢迎大佬不吝赐教。

最后还是希望科班或非科班的人都能知道IT并非大家在影视中看到的那些技术人员对接键盘一顿操作,一切皆能破的场景,那都是误导,真正的开发人员,我觉得只要思路清晰,手速就不重要了,曾经工作的某公司CTO,我见过他的写代码过程,速度中规中矩,但关在办公室能高效的写出让公司为之倾佩的优美代码。效率真不差。

明天正式开始记录Java基础篇理论知识,从零开始。下面放出Java之父,希望自己保持初心永远持着热爱的心奋战在一线。致敬大佬!!!

Java之父:詹姆斯·高斯林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IT技术-基础篇-语言 人人都能理解的Java你也可以走入IT世界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900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