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p2p是什么?系统开发需要准备哪些?

P2P金融又叫P2P信贷,是互联网金融(ITFIN)的一种。其中,P2P是 peer-to-peer 或 person-to-person 的简写,意思是:个人对个人。P2P金融指个人与个人间的小额借贷交易,一般需要借助电子商务专业网络平台帮助借贷双方确立借贷关系并完成相关交易手续。借款者可自行发布借款信息,包括金额、利息、还款方式和时间,实现自助式借款;借出者根据借款人发布的信息,自行决定借出金额,实现自助式借贷。

起源

2006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博士认为现代经济理论在解释和解决贫困方面存在缺陷,为此他于1983年创建了格莱珉银行,通过开展无抵押的小额信贷业务和一系列的金融创新机制,不仅创造了利润,而且还使成千上万的穷人尤其是妇女摆脱了贫困,使扶贫者与被扶贫者达到双赢。格莱珉银行已成为100多个国家的效仿对象和盈利兼顾公益的标杆。

创办以来,格莱珉的小额贷款已经帮助了630万名借款人(间接影响到3150万人),其中超过一半脱贫。而且格莱珉银行自1983年创办以来,除了创办当年及1991年至1992年两个水灾特别严重的年头外,一直保持赢利,2005年的赢利达1521万美元。同时,格莱珉银行不仅提供小额贷款,而且也鼓励小额存款,并通过格莱珉银行将这些存款发放给其他需要这一模式就是最初的P2P金融雏形。

主要分为两种模式,基于电子商务的网络P2P金融和传统线下的P2P金融。

系统开发语言(PHP/JAVA)

Java的理念是“一次编写,到处运行”,Java在应用框架底下的架构是无与伦比的,远胜过其他任何语言,Java的框架利于大型的协同编程开发,系统易维护、可复用性较好。而PHP很容易自学,让程序开发人员快速简洁地编写代码,适合于快速开发,中小型应用系统,开发成本低。在调试、发布上,PHP也较Java简单。总结一点JAVA开发成本相对来说也较高。

成熟的业务合作流程

软件服务流程区别于一般的简单软件交付,产品分标准产品版本及定制产品版本,但所有版本产品均提供不等的定制设计内容。需求调研——原型设计——原型设计确认——产品定制部分开发——系统试运行交付——系统正式上线运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2p是什么?系统开发需要准备哪些?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913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