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努力做好以下七点,让你学习java事半功倍

说到新手如何学好 java 开发,总是会感到很迷茫,这里我给大家提供一些学习建议,希望给大家一些帮助及参考。

如果你决定要学习java编程,有了学习目标之后,那么学习的方法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一个好的学习方法会让你的学习起来事半功倍。究竟该如何才能把java编程学好呢,下面我将通过从以下七点跟大家聊一聊。

01、初步了解

初学者特别是对于刚刚接触java的人来说,根本不知道什么是java,java能干什么也不清楚,我觉得可以在学习java之前自己去网上多了解一下java是什么,能做什么,将来的工作是什么样的,工资待遇如何。再给自己定制一个目标,从而产生兴趣让自己通过学习来慢慢 完成这个目标。

02、不要盲目

建议不要盲目学习,要按照设定的课程目标一步一步来。有些新手认为自己能力比较强,初始阶段的东西太过简单,跳过一些自己认为简单的,从而学习些别的内容,但是后面可能用到前面的又没学好,好高骛远,从而产生焦虑、烦躁,我不行等打击自己的自信心的的情况,导致初始阶段的内容没有学习好。其实java的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基础是很重要的。

03、坚持

坚持,可能大多数初学者想要更短、更快时间的学会java,但是刚开始初学者一定要多写东西,简单的东西重复写,中途可能初学者会烦躁,认为这东西太过简单,从而产生不想写或敷衍的情况,这时可适当地引入算法、模式,但也不要学习太难得,避免打击自信心。

04、依赖性

依赖性,初学者刚开始依赖别人去解决问题是很正常的事,因为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很容易产生依赖,但初学者要慢慢形成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要慢慢解除这种依赖,初学者刚开始写代码出错的时候,首先自己要尝试去解决,学会使用api,碰见异常出错就去api中查一查,看不懂再去百度,再不行就去寻求别人帮助。

05、理解性

理解性,只知其形、不知其意,也是不行的,但是也不要钻牛角尖。初始阶段的一些代码,不需要理解代码是怎么构造的,但是一定要理解语法是什么意思,可以加入各种逻辑性的问题,然后再把一些逻辑加进去,配合学习过的语法来完成。

06、记忆性

记忆性,当随着学习慢慢深入以后,会发现所学到的语法越来越多,所以最好能有一个自己的笔记,记录一些平时看到的、学到的琐碎的知识点或是通过画 思维导图 的方式,画图来梳理学到的知识点,加深对学到的知识点的记忆。

07、团队意识

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有团队合作的意识,要多与他人交流学到的技术。如果你是自学首先要有这个意识,并能虚心向别人请教。如果你在培训机构学习,要经常与其它学员之间进行交流,培养自己的团队意识,建议可适当地找个比较难的题目或是团队合作协同开发一个项目,开发时一定要有讨论总结的过程,只有跟其他开发人员多交流才能了解到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从而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团队开发中你会感觉到开发团队的强大,在完成任务中体会团队合作的精神,培养团队合作的意识,这也是开发中很重要的一点。

如果按照上面几条来,基本初学者都应该没多大问题,最后最重要的还是要多写,多敲,多练习。通过学习过程中多写几个项目,写得多了,也就能熟能生巧了。在项目中锻炼培养自己的开发思想和逻辑,提高自己的编程开发能力。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努力做好以下七点,让你学习java事半功倍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940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