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语言」到底是啥?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JAVA 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 C++语言 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 多继承、指针 等概念。Java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 面向对象 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

一、为什么Java叫Java?

在申请注册商标时,发现原用名Oak已经被人使用了,再想了一系列名字之后,最终,使用了提议者在喝一杯Java咖啡时无意提到的Java词语~是不是很任性!

二、Java语言的优点:

1、简单性,语法简捷,自动化内存管理,跨平台可移植

2、稳定性,完善的 字节码 安全机制,可靠的异常处理

3、面向对象的语言,始终关注应用中数据和操纵数据的算法

4、Java动态语言,动态编译,动态加载,动态执行,随需而变

5、分布式语言,跨平台高并发,高性能互联网架构不二之选

6、安全性高,可以信赖的字节码的检验机制

三、Java语言的发展历史

1991年1月 Sun 公司成立了Green项目小组(帕特里克、 詹姆斯·高斯林 、麦克·舍林丹等),专攻智能家电的嵌入式控制系统

1991年2月小组放弃C++,开发新语言,命名为“Oak”

1994年7月第一个Java语言的Web浏览器WebRunner(后来改名为HotJava)

1995年,Oak更名为Java。

插曲:(在申请注册商标时,发现Oak已经被人使用了,再想了一系列名字之后,最终,使用了提议者在喝一杯Java咖啡时无意提到的Java词语)

1995年5月23日在SunWorld大会,Sun公司正式介绍了Java和HotJava。

1996年1月,Sun公司发布了Java的第一个开发工具包(JDK 1.0),这是Java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Java成为一种独立的开发工具。

1998年12月8日,第二代Java平台的企业版 J2EE 发布。

1999年4月27日,HotSpot 虚拟机 发布。

2004年9月30日,J2SE1.5发布,更名为Java SE 5.0(内部版本号1.5.0),代号为“Tiger”

2005年6月,J2EE更名为 JavaEE ,J2SE更名为 JavaSE J2ME 更名为 JavaME

2009年, 甲骨文公司 宣布收购Sun。

2014年,甲骨文公司发布了Java8正式版。

四、Java语言的组成

1.关键字(Keywords)保留字

2.标识符

3.语句

4.注释

5.函数

6.常量

8.数组

五、Java工作原理

当编辑并运行一个Java程序时,需要同时涉及到这四种方面。

(1)Java编程语言(2)Java类文件格式(3)Java虚拟机(4)Java 应用程序接口

例如:

class Hello{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你觉得学习JAVA容易吗?下方留言告诉师姐吧~

如果对编程感兴趣,想了解更多的编程知识,解决编程问题,欢迎和师姐(bjdnsj)一起讨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语言」到底是啥?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963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