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的泛型是什么

java 泛型 (generics)是Java SE 1.5的新特性,泛型提供了编译时类型安全检测机制,该机制允许程序员在编译时检测到非法的类型。

泛型的本质是参数化类型,也就是说所操作的数据类型被指定为一个参数。

泛型的优点:

使用泛型的程序比非泛型代码有许多好处。

1、代码重用:我们可以编写一个方法/类/接口,并用于我们想要的任何类型。

2、类型安全:我们只能在泛型中保存一种类型的对象;它不允许存储其他对象。

3、不需要单独类型转换:不需要对对象进行类型转换。

4、实现通用算法:通过使用泛型,我们可以实现适用于不同类型对象的算法,同时它们也是类型安全的。

5、编译时检查:在编译时检查,因此在运行时不会出现问题。(在编译时知道代码中的问题总是更好,而不是在运行时使代码失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的泛型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970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