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知识点:Spring框架中PO,BO,VO和POJO的区别对比

PO:persistent object 持久对象

1 .有时也被称为Data对象,对应数据库中的entity,可以简单认为一个PO对应数据库中的一条记录。

2 .在 hibernate 持久化框架中与insert/delet操作密切相关。

3 .PO中不应该包含任何对数据库的操作。

蚂蚁课堂带你学java

POJO :plain ordinary java object 无规则简单java对象

一个中间对象,可以转化为PO、DTO、VO。

1 .POJO持久化之后==〉PO

(在运行期,由Hibernate中的 cglib 动态把POJO转换为PO,PO相对于POJO会增加一些用来管理数据库entity状态的属性和方法。PO对于programmer来说完全透明,由于是运行期生成PO,所以可以支持增量编译,增量调试。)

2 .POJO传输过程中==〉DTO

3 .POJO用作表示层==〉VO

PO 和VO都应该属于它。

BO: Business object 业务对象

业务对象主要作用是把业务逻辑封装为一个对象。这个对象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其它的对象。

比如一个简历,有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社会关系等等。我们可以把教育经历对应一个PO,工作经历对应一个PO,社会关系对应一个PO。

建立一个对应简历的BO对象处理简历,每个BO包含这些PO。

这样处理业务逻辑时,我们就可以针对BO去处理。

封装业务逻辑为一个对象(可以包括多个PO,通常需要将BO转化成PO,才能进行数据的持久化,反之,从DB中得到的PO,需要转化成BO才能在业务层使用)。

关于BO主要有三种概念

1 、只包含业务对象的属性;

2 、只包含业务方法;

3 、两者都包含。

在实际使用中,认为哪一种概念正确并不重要,关键是实际应用中适合自己项目的需要。

VO:value object 值对象 / view object 表现层对象

1 .主要对应页面显示(web页面/swt、 swing 界面)的 数据对象

2 .可以和表对应,也可以不,这根据业务的需要。

蚂蚁课堂带你学java

DTO(TO):Data Transfer Object 数据传输对象

1 .用在需要跨进程或远程传输时,它不应该包含业务逻辑。

2 .比如一张表有100个字段,那么对应的PO就有100个属性(大多数情况下,DTO内的数据来自多个表)。但view层只需显示10个字段,没有必要把整个PO对象传递到client,这时我们就可以用只有这10个属性的DTO来传输数据到client,这样也不会暴露server端表结构。到达客户端以后,如果用这个对象来对应界面显示,那此时它的身份就转为VO。

DAO :data access object 数据访问对象

1 .主要用来封装对DB的访问(CRUD操作)。

2 .通过接收Business层的数据,把POJO持久化为PO。

简易的关系图:

蚂蚁课堂带你学java

最后,需要更详细的了解的可以私聊,即可免费获得java学习资料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知识点:Spring框架中PO,BO,VO和POJO的区别对比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979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