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栈内存和堆内存有什么区别

栈内存和堆内存的区别:

1、栈内存用来存放基本类型的变量和引用变量,堆内存用来存储java中的对象,无论是成员变量,局部变量,还是类变量,他们指向的对象都存储在堆内存中。

(视频教程推荐:java视频)

2、栈内存归属于单个线程,每个线程都会有一个栈内存,其存储的变量只能在其所属的线程中可见,即栈内存可以理解成线程的私有内存;堆内存中的对象对所有线程可见。堆内存中的对象可以被所有线程访问。

3、如果栈内存没有可用的空间存储方法调用和局部变量,JVM会抛出java.lang.stackoverflowerror 错误;如果是堆内存内有可用的空间存储生成的对象,jvm会抛出java.lang.outofmemoryerror错误。

3、栈的内存要远远小于堆内存,如果你使用递归的话,那么你的栈会很快充满。-Xss设置每个线程堆栈内存的大小 -Xms可以设置堆内存开始时的大小。

总结:

JVM 中堆和栈属于不同的内存区域,使用目的也不同。栈常用于保存方法帧和局部变量,而对象总是在堆上分配。栈通常都比堆小,也不会在多个线程之间共享,而堆被整个 JVM 的所有线程共享。

推荐教程:java开发入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栈内存和堆内存有什么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99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