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多态的实现机制是什么

java多态的实现机制:

Java多态的实现机制是父类或接口定义的引用变量可以指向子类或实现类的实例对象,而程序调用的方法在运行期才动态绑定,就是引用变量所指向的具体实现对象的方法,也就是内存里正在运行的那个对象的方法,而不是引用变量的类型中定义的方法。

(视频教程推荐:java视频)

本质:

1、编译时多态(又称静态多态)

2、运行时多态(又称动态多态)

一、编译时多态

重载(overload)就是编译时多态的一个例子,编译时多态在编译时就已经确定,运行时运行的时候调用的是确定的方法。

我们通常所说的多态指的都是运行时多态,也就是编译时不确定究竟调用哪个具体方法,一直延迟到运行时才能确定。这也是为什么有时候多态方法又被称为延迟方法的原因。

二、运行时多态

通常有两种实现方法:

1、子类继承父类(extends)

2、类实现接口(implements)

无论是哪种方法,其核心之处就在于对父类方法的改写或对接口方法的实现,以取得在运行时不同的执行效果。

推荐教程:java开发入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多态的实现机制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0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