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线程点滴:实现java多线程的3种方式,第3种你用过没?

1、继承 Thread

看jdk源码可以发现,Thread类其实是实现了Runnable接口的一个实例,继承Thread类后需要重写run方法并通过start方法启动线程。

继承Thread类耦合性太强了,因为 java 只能单继承,所以不利于扩展。

2、实现Runnable接口

通过实现Runnable接口并重写run方法,并把Runnable实例传给Thread对象,Thread的start方法调用run方法再通过调用Runnable实例的run方法启动线程。

所以如果一个类继承了另外一个父类,此时要实现 多线程 就不能通过继承Thread的类实现。

3、实现Callable接口

通过实现Callable接口并重写call方法,并把Callable实例传给FutureTask对象,再把FutureTask对象传给Thread对象。它与Thread、Runnable最大的不同是Callable能返回一个异步处理的结果Future对象并能抛出异常,而其他两种不能。

线程点滴:实现java多线程的3种方式,第3种你用过没?

结果输出:

Thread1 running…

Thread2 running…

Thread3 running…

name:java,age:22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线程点滴:实现java多线程的3种方式,第3种你用过没?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14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