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不使用USB,如何无线调试android设备

记一次折腾的android无线调试经历。

Android 4.2.2定制版智能硬件, USB口能插鼠标键盘, 但是不能 USB 调试。供应商两个方案, 要么开壳找到USB OTG排座, USB口自己接线, 但是开壳会导致硬件功能无法使用; 要么手工打包 APK 安装到硬件慢慢的toast。

摸索出第三条路。

搜索android无线调试, 基本都需要第一次USB调试线, adb tcpip 5555开启android设备端口监听, 之后adb connect ip port。笔者不想开壳, 即这个方案无望。

有些好奇为什么那些android模拟器, 游戏模拟器 可以直接debug, adb connect可以直接连过去, android x86还有快捷键直接进入 shell , 应该是启动了一个adbd的debug的服务。先装个手机版的shell, JuiceShell吧, 看能不能启动, 不行就把设备ROOT了。

shell执行 su , 切换到了root账户, 好像设备是默认给root了。 去开启服务

setprop service. adb .tcp.port 5555
stop adbd
start adbd
 

Android 4.2开启开发者模式, 对着版本点击5-7下, 勾选debug。

Android studio打开terminal, adb connect yourDeviceIp 5555, 貌似连通了一点点, 提示unauthorized验证未通过。 一般手机调试会弹出一个RSA指纹确认, 需要手机确认授权。 而这个智能硬件精简了很多东西, 没法弹出也没法设置。

继续百度, 源码UsbDebuggingActivity. java , 貌似和两个系统属性有关联

ro.debuggable=1 //打开debug选项
ro.adb.secure=0//关闭鉴权
 

去手机的shell慢慢打,尝试修改

setprop ro.debuggable 1
setprop ro.adb.secure 0
stop adbd
start adbd
 

很可惜依旧不行, 奇怪的是setprop之后再去getprop查看属性值, 没修改成功, 搞不清楚是不是真正的root了。

如何跳过指纹和信任证书的验证呢?

自己build ROM的牛人还是多, android信任的证书是放在/data/misc/adb/adb_keys, 到shell不存在这个文件, 把本机

C:UsersAdministrator.androidadbkey.pub 拷贝为adb_keys, 重启adbd, 使用adb connect连接一次, connected.

巴掌大的屏幕玩shell, 折腾得不行, 有人包装个APK工具就好了。


原文链接:

笔者注: 正准备把以往一些技术文章往头条号迁移, 提高下流量,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不使用USB,如何无线调试android设备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19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