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从零开始自学C#基础的第二十天——数组传参,方法重载

一,学习

1,

运用上次学到的ref方法来交换两个数,上面方法中赋值一个变量c,用来交换两个数的转换站,下面照常用两个变量,将值赋予给a和b,记得两个都要加上ref,最后打印出来,两边的值发生了交换。

2,

上面做一个数组的方法,将里面第一个值改为99,下面再赋值一个数组b,将数组赋值给a,里面的地址是一样的,数组a又发生了改变,用for循环把数组打印在屏幕上。

  • 数组在传参时,默认传递数组的地址:
  • 而值类型的变量(int,float, bool .string)在传参时,默认传递变量的值。

方法重载 (了解一下):

  • 一个类中的多个方法可以有相同的方法名,但是它们的方法的参数类型或参数个数不同,此时C#会将这些同名方法识别为该方法的多个版本。

3,

里面没有空格隔开,给 字符串 s赋值,用 for循环 将s和数组sa连接起来。

可变长参数列表需要在方法的形参前面价格Params,然后传进去的参数会变成数组数据类型。

二,小结

1, 数组在传参时,默认传递数组的地址;

2, 可变长参数列表需要在方法的形参前面价格Params,然后传进去的参数会变成数组数据类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从零开始自学C#基础的第二十天——数组传参,方法重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24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