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特斯丁软件测试Python+java双语言自动化性能学习笔记

软件测试 的目的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通常在系统的开发阶段就要注意软件测试的介入,通常是会选择第三方来进行测试的,在测试中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适合的方法来进行测试。软件测试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发现系统的缺点和错误。所以一定要客观的面对测试中出现的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软件测试的常见方法有哪些?

1.定义

软件测试是把所有可能的输入数据,即程序的输入域划分成若干部分(子集),然后从每一个子集中选取少数具有代表性的数据作为 测试用例 。该方法是一种重要的,常用的 黑盒 测试用例设计方法。

2.划分等价类

等价类是指某个输入域的子集合。在该子集合中,各个输入数据对于揭露程序中的错误都是等效的,并合理地假定:测试某等价类的 代表值 就等于对这一类其它值的测试,因此,可以把全部输入数据合理划分为若干等价类,在每一个等价类中取一个数据作为测试的输入条件就可以用少量代表性的测试数据取得较好的测试结果。等价类划分可有两种不同的情况:有效等价类和无效等价类。

1)有效等价类

是指对于程序的规格说明来说是合理的、有意义的输入数据构成的集合。利用有效等价类可检验程序是否实现了规格说明中所规定的功能和性能。

2)无效等价类

与有效等价类的定义恰巧相反。无效等价类指对程序的规格说明是不合理的或无意义的输入数据所构成的集合。对于具体的问题,无效等价类至少应有一个,也可能有多个。

设计测试用例时,要同时考虑这两种等价类。因为软件不仅要能接收合理的数据,也要能经受意外的考验,这样的测试才能确保软件具有更高的可靠性。

3.划分等价类的标准

1)完备测试、避免冗余;

2)划分等价类重要的是:集合的划分,划分为互不相交的一组子集,而子集的并是整个集合;

3)并是整个集合:完备性;

4)子集互不相交:保证一种形式的无冗余性;

5)同一类中标识(选择)一个测试用例,同一等价类中,往往处理相同,相同处理映射到”相同的执行路径”。

4.划分等价类的方法

1)在输入条件规定了取值范围或值的个数的情况下,则可以确立一个有效等价类和两个无效等价类。

如:输入值是学生成绩,范围是0~100。

2)在输入条件规定了输入值的集合或者规定了”必须如何”的条件的情况下,可确立一个有效等价类和一个无效等价类。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特斯丁软件测试Python+java双语言自动化性能学习笔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26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