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学HTML5好,还是Java好?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IT行业也成为如今的就业热门行业,但是很多想要转行做开发的人,在选择转行之前就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学HTML5好,还是 Java 好?

1、发展前景

HTML5发展前景:

HTML5并不是一项新的技术,HTML是HTML5的前身,在2014年10月29日HTML5的标准规范制定完成。HTML5工程师是协调前端设计师、后端程序员实现网站页面或程序的界面美化、交互体验的一个职位。目前,HTML5无论是从实用性、市场需求还是薪资待遇来看,都是广受从业人员青睐的发展方向。

Java发展前景:

现在一般软件公司,大多需要java方面的工程师,一般的 嵌入式 公司也是同样需要Java方面的人才,目前,我国仍然还存在很大的Java人才缺口,缺口可达42.5万,并且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

2、就业方向

HTML5就业方向

Web 前端开发工程师 、用户界面测试、HTML5开发工程师、Web APP开发工程师

Java就业方向

JSP网站开发、Java编程、Java游戏开发、Java桌面 程序设计 ,以及其他与Java语言编程相关的工作,也可进入电信、银行、医疗、邮箱、物流、保险专业软件开发公司等从事软件设计和开发工作。

HTML5属于前端行业,而Java属于后端,从事HTML5开发的程序员和从事Java开发的程序员所需要的掌握的技术以及工作职责都是不同的。

从上文我们看出,HTML5和Java的都属于发展前景好,职业发展也不错的,至于学哪个好?其实是没有必要去对比的,因为它们分别属于前端和后端,没有什么可比性,关键在于想要进入IT行业的你,对哪个更感兴趣。

不要太过于纠结这个问题,从事IT方向的开发,不管是前端,还是后端,都不要仅局限于某一种 编程语言 ,尽量在把一门语言吃透的情况下,去接触其它类型的语言,因为多个语言,一般在逻辑与思想上,可以是互通的。而且在自己已经吃透一门语言的情况下,每多了解和掌握一门其他的技术都是可以提高自己的行业竞争力的。

既然选择了从事IT行业,就要抱有不断学习的心态,IT行业的发展是飞速的,想要一直从事这个行业,就需要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一直进步。IT行业不会排斥任何想要进入这个行业的人,但是它会淘汰掉那些停止学习和进步的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学HTML5好,还是Java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48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