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HTML5是什么?你真的了解什么是HTML5吗?

当今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里,Web前端发展已经占据了很大面积,基于Web前端开发基础上,HTML5已经迅速崛起。在整个技术领域,HTML5永远站在第一线直面用户体验,已成为当下互联网行业最紧俏的高端技术岗位。虽然HTML5发展的如火如荼,但很多人对HTML5仍不了解,或者说对HTML5有误解,认为HTML5就是网页制作?下面,千锋武汉HTML5培训老师详细解读HTML5,让大家真正的了解HTML5到底是什么!

1、H5不就是网页制作?

我们需要先了解HTML5。你可能以为它也不过就是一个html4的升级版本?或者你理解为它是完全不同的新版本,因为到处都是宣传的?起始两种看法都是部分正确。HTML 5包括许多简化和附加的网页标记,所以它称为升级版本也是可以的。但是,HTML5也可以被认为是很多的技术组合在一起的技术,包括一整套和HTML 5标签交互的API接口。还有CSS3,给我们的HTML5带来了非常强大的各种动画和风格的效果。如果你已经很熟悉原本的html4,那大多数新的标签会很容易使用。

2、因为Java,H5充满了能量

虽然我们一听前端都听到的总是HTML5, 但真正的大英雄是原生Java和一套很新的接口。这些API包括新的本地存储(local storage),流畅的视频体验,获取地理位置信息(Geolocation),绘制图形游戏( canvas ),拖放,还有新产生的多线程。然而提到的这么多这只是已经命名的一些API而已。

Java其实它是一个复杂和强大的语言。并且现在看来,它也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语言,在最近的10年中,Java的发展速度得到快100倍的改善(还会得到更多的改善)。所以,如果你想要去使用HTML 5,你就要学会Java。

3、使用是不是就是画图

为网页添加了一个二维的绘图区域。最简单的操作,适于创建一个简单的绘图程序,可以画出线,弧,和矩形。但是,如果看一下网络上各种效果的页面,我们就会发现canvas被用于任何基础绘图、制作动画、游戏、交互式绘图应用甚至三维场景。canvas一个挺好玩的实例是视频处理。我们可以从player取得帧数据然后处理,而后写入画布上显示出来。同样,我们可以在游戏中使用一个canvas提供图像的双缓冲。

所以,不要轻易的小看canvas,它是HTML 5一个强大的新功能,可以用于各种图形应用, 在现代的浏览器中的JavaScrip的性能提升也足以应付图像和视频处理需求。

4、HTML5 视频编码

在抛弃flash以后,现在只需要在页面中添加一个元素,就可以很方便地在网页上播放视频,并且不需要其它插件。但是我们该引入什么样的视频格式呢,说到视频格式,现在html5支持三种格式:WebM, MP4 ,以及Ogg,而具体使用哪一种,就可以参考客户使用的浏览器。如果你的用户集中在某个平台上,那就非常的容易了。打个比方,针对iPhone用户,那就只需要提供MP4格式就可以了。如果你想支持所有流行的浏览器,那么我们就可以提供所有三种格式的内容。

5、 CSS3的动画效果

通过CSS3,我们可以轻松实现以前只能通过Java实现的网页效果。

比如说,当鼠标划过时,要求图片进行淡出淡出,在之前我们需要写出复杂的Java代码或者使用一个UI库。而通过CSS3,你就不再需要写代码了。

transform(转换) 和 Transition(过渡)是CSS3中的新特性,我们能通过它们写出有趣的动画效果。比如我们可以使用元件不透明性(opacity)的过渡(transition)实现淡化的效果。还可以通过transform函数实现多个元件的旋转和缩放。组合起来就可以创造出很酷的动画效果。

6、那我该不该使用html5

在你的工作中看,如果你的用户使用移动设备(当然,移动设备普及的这么迅速),你就应该考虑去使用HTML5。HTML5浏览器现在已经是在大量的智能手机和平板上很普遍了。

HTML5已经是这个时代的选择,加入HTML5的大军吧,让HTML5来点亮你的高薪人生!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HTML5是什么?你真的了解什么是HTML5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49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