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编程规范之服务器

JAVA编程规范之服务器

服务器规范

1、【推荐】高并发服务器建议调小 TCP 协议的 time_wait 超时时间。说明: 操作系统默认 240 秒后,才会关闭处于 time_wait 状态的连接,在高并发访问下,服务器端会因为处于 time_wait 的连接数太多,可能无法建立新的连接,所以需要在服务器上调小此等待值。

正例 : 在 linux 服务器上请通过变更/etc/sysctl.conf 文件去修改该缺省值(秒):net.ipv4.tcp_fin_timeout = 30

2、【推荐】调大服务器所支持的最大文件句柄数( File Descriptor,简写为 fd)。

说明 : 主流操作系统的设计是将 TCP/UDP 连接采用与文件一样的方式去管理,即一个连接对应于一个 fd。主流的 linux 服务器 默认所支持最大 fd 数量为 1024,当并发连接数很大时很容易因为 fd 不足而出现“open too many files”错误,导致新的连接无法建立。 建议将 linux服务器 所支持的最大句柄数调高数倍(与服务器的内存数量相关)。

3、【推荐】给 JVM 设置-XX:+HeapDumpOn OutOfMemory Error 参数,让 JVM 碰到 OOM 场景时输出dump 信息。

说明 : OOM 的发生是有概率的,甚至有规律地相隔数月才出现一例,出现时的现场信息对查错非常有价值。

4、【参考】服务器内部重定向使用 forward ;外部重定向地址使用 URL 拼装工具类来生成,否则会带来 URL 维护不一致的问题和潜在的安全风险。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开源字节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编程规范之服务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63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