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架构师面试之——-谈谈jvm中堆和栈的区别

1.前言。

其实jvm能优化的空间不多,最主要的是使用的共享内存不要超过默认的2g或者自己调的参数。但了解一下还是有点意思的,建议面试时还是要看,别学笔者裸奔。

2.区别。

网上说是有5点区别。但笔者认为只有两点主要区别。


堆--用new建立,垃圾自动回收负责回收
1、堆是一个"运行时"数据区,类实例化的对象就是从堆上去分配空间的;
2、在堆上分配空间是通过"new"等指令建立的;
3、Java针对堆的操作和C++的区别就是,Java不需要在空间不用的时候来显式的释放;
4、Java的堆是由Java的垃圾回收机制来负责处理的,堆是动态分配内存大小,垃圾收集器可以自动回收不再使用的内存空间。
5、但缺点是,因为在运行时动态分配内存,所以内存的存取速度较慢。


1、栈中主要存放一些基本类型的变量(int, short, long, byte, float, double, boolean, char)和对象句柄;
2、栈的存取速度比堆要快;
3、栈数据可以共享;
4、栈的数据大小与生存期必须是确定的,缺乏灵活性。
 

笔者认为就两点:

(1)堆主要放new的对象,而栈放基本类型和句柄,句柄指向的是堆。

(2)垃圾回收的时候回收的是堆,栈比较难回收,一般不回收(这个才是问你的原因,呵呵)。

3.总结。

就速度而言,都是内存操作,其实并没有很大区别。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架构师面试之——-谈谈jvm中堆和栈的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66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