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Nginx神来之笔,提高并发原来如此简单(建议收藏)

Nginx神来之笔,提高并发原来如此简单(建议收藏)

前言

废掉一个人最隐蔽的方式,是让他忙到没时间成长


什么是 Nginx

Nginx (engine x) 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 代理服务器 ,具有内存少,高并发能力强特点。

1,处理静态文件,索引文件以及自动索引;打开文件描述符缓冲

2,无 缓存 的反向代理加速,简单的 负载均衡 和容错。

Nginx国内应用

Nginx 超越 Apache 的高性能和稳定性,使得国内使用 Nginx 作为 Web 服务器的网站也越来越多,其中有淘宝、新浪、 网易 、腾讯等门户网站,六间房、 酷6 等视频分享网站,Discuz!、水木社区等知名论坛, 豆瓣 、YUPOO等新兴Web 2.0网站。

Nginx神秘面纱揭开

百度百科:Nginx做为互联网高并发的必备技术,其并发能力确实在同类型的网页服务器中表现很好,掌握Nginx技术应从哪着手

Nginx 限流

Nginx为我们提供了请求限制模块(ngx_http_limit_req_module)、基于令牌桶算法的流量限制模块(ngx_stream_limit_conn_module),可以方便的控制令牌速率,自定义调节限流,实现基本的限流控制…

请求限制

请求限制的功能来自于 ngx_http_limit_req_module 模块。使用它需要首先在 http 配置段中定义限制的参照标准和状态缓存区大小。

limit_req_zone 只能配置在 http 范围内;

$binary_remote_addr 表示客户端请求的IP地址;

mylimit 自己定义的变量名;

rate 请求频率,每秒允许多少请求;

limit_req 与 limit_req_zone 对应,burst 表示缓存住的请求数,也就是任务队列。

并发限制

Nginx 并发限制的功能来自于 ngx_http_limit_conn_module 模块,跟请求配置一样,使用它之前,需要先定义参照标准和状态缓存区。

limit_conn_zone 只能配置在 http 范围内;

$binary_remote_addr 表示客户端请求的IP地址;

myconn 自己定义的变量名(缓冲区);

limit_rate 限制传输速度

limit_conn 与 limit_conn_zone 对应,限制网络连接数

在这里分享一位阿里的架构师朋友他录制的“Nginx高并发分流技术,让你的项目起飞”专题视频,对于面试中的难点-高并发限流这块,是很好的补充。

视频内容如下:

1,进阶Nginx分流技术指南;

2,Web项目性能提升万倍实战;

3,Nginx动静分离效果实战;

4,Nginx单节点事故现场重现;

5,高可用Nginx主从模式实战。

由于篇幅原因,就不多做展示了,需要获取更全面的资料,或专题视频,可以【转发+关注】然后私信我【资料】即可免费领取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Nginx神来之笔,提高并发原来如此简单(建议收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75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