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十大Java经典String面试题及答案分享,跳槽涨薪必学

小小整理了 2022 年最新、最全的 Java 面试题,题目涉及 Java 基础、集合、多线程、 IO 、分布式、Spring全家桶、 MyBatis Dubbo 、缓存、消息队列、 Linux …等等 ,从今天开始给大家定期分享Java面试题。

1、String 是基本数据类型吗?

String 不是基本数据类型。

2、String 是可变的话?

String 是 final 类型的,不可变。

3、怎么比较两个 字符串 的值一样,怎么比较两个字符串是否同一对象?

比较字符串的值是否相同用 equals,比较字符串对象是否同一个用==。

4、 switch 中可以使用 String 吗?

jdk7+中的 switch 可以使用 String 类型。

5、String str = new String(“abc”);创建了几个对象,为什么? 创建了两个,”abc”本身创建在常量池,通过 new 又创建在堆中。

6、String、 StringBuffer StringBuilder 有什么区别?

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 最大的不同是 String 不可变,后者可变。StringBuffer 是线 程安全的,StringBuilder 线程不安全速度较快。

7、String.trim()方法去掉的是哪些字符?

trim 去掉字符串首尾的空白字符。

8、String 可以被子类继承吗?

既然 String 是 final 的,所以不能被继承。

9、可以自定义 java.lang .String 类并使用吗?

可以自定义 java.lang.String 类并编译成功,但不能被加载使用,具体请学习类加载机制。

10、String 与 byte []两者相互之间如何转换?

String > byte[] 通过 String 类的 getBytes 方法;byte[] > String 通过 new String(byte[])构造器

本题库还会不断更新,涉及的类目还会更广,预计会更新更多Java 开发会遇到的主流面试题.请持续关注小小,学习更多Java面试技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十大Java经典String面试题及答案分享,跳槽涨薪必学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78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