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玩转iPhone,从开发一个iPhone的app开始吧

2010年,乔布斯发布了最新款的iPhone4开始, iPhone 开始风靡全球,同时宣告iPhone的时代到来,诺基亚时代落幕,也是从此刻开始中国人才真正的开始使用iPhone,一直到今天,iPhone也是全球最畅销的手机,也是中国人最喜欢的手机品牌。iPhone为什么能够成就今天地位,苹果为了iPhone做了哪些努力呢?你很了解iPhone吗?为什么说iPhone的app的质量高。为什么大家多说iPhone更加安全,想了解这些,不妨跟着我的脚步,分析一个iPhone的开发过程。或许你和我一样也是iPhone的粉丝。那么为什么不尝试学习iPhone的app呢。

开发的设备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必先利器。设备对于iPhone的app的开发很关键。开发iPhone的程序(app)我们首先需要一个mac,和一台搭载ios系统的设备,iPhone和iPad都可以了。

当然你或许说,mac太贵了。其实我们还是有替代方案的,比如花50块钱在你的电脑装上 黑苹果 系统,这样开发是没有障碍的。对于iPhone其实我们也可以用模拟器来替代他,对于很多应用,其实可以直接跑在模拟器上面的。商业项目还是推荐mac和iPhone。这样功能更加的全面一些。当然笔者,学习开发iPhone的app事从黑苹果上开始。

编程的相关知识。

ios的app,即iPhone上面的应用程序,主要的开发语言oc和 swift 。oc虽然写起来怪异,其实属于类C类型的语言。其实当你有C语言相关的知识就可以入手了。他支持面向对象,单继承。 多态 ,等面向对象语言的特性,这些和 Java 语言都类似。所以对于程序员来说还是很容易入手的。但是随着swift的推出,并且走向稳定,语言障碍几乎就没有了。无论是前端程序员,还是后端Java, python ,php程序员。都是很容易上手的。掌握语言之后,仅仅是打开ios开发的钥匙。如何开发属于自己app.苹果给我们提供强大的框架来支持开发者们。苹果的系统是封闭的操作系统,通过sdk,开发文档,告诉我们使用那些框架搭建自己的app.常用的就需要uikit框架就可以了。它负责所有iPhone的app的UI的 图形界面 的展示层。

当然对于一些专业级别的app,游戏,大家都会使用c和c++进行开发。

开发工具篇。

为什么一定要使用mac系统的电脑呢。苹果提供开发工具 Xcode 仅仅支持mac系统的设备。上图就xcode的开发界面。笔者用各种开发工具,比如说webstorm 。elispe,IDEA.相比较而言xcode是最容易上手的开发工具。xcode支持c和c++,oc,swift .js等语言,我们也可以用xcode进行iPhone应用,Apple watch 应用,apple Tv,mac应用的开发。xcode也符合苹果产品的特点简单高效。

app store和上架。

iPhone的app的高效,高质量,极佳的用户体验,和App Store.以及苹果对于开发者管理是分不开的。苹果对于app程序审核及其严格。为了用户利益。在iPhone才能真正体会到用户才是上帝,无数开发者,为了一次更新,被苹果审核团队折腾的死去活来。

当我们开发好了自己iPhone的app,想去上架app,去赚钱,或者推进商业项目,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注册苹果开发者账号。并付费99美金一年。就可以将我们作品提交app store上了。通过审核,就可以在app store上进行搜索,并且下载了。现在的app store包含有iPad,iPhone,mac 。watch等各种app.

鸣谢

感谢各位的,拜读。看了上面的文章是不是跃跃欲试了呢。我将在后面文章中,围绕iphone的app开发写一些比较专业的教程,全程支持各位读者的探索。如果你是其他领域开发者也没有关系,我也会写一些关于python,Java。以及在mac搭建各种环境,安装开发工具的的相关教程,请关注我。你的支持,是我创作的动力。多语言,多领域的开发背景积累。也是我创作的源泉。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玩转iPhone,从开发一个iPhone的app开始吧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87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