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猫厂(阿里)真实面试经历,java程序员误入iOS,iOS的辛酸之路

猫厂(阿里)真实面试经历,java程序员误入iOS,iOS的辛酸之路

本人毕业之后,一直从事的是java开发,外包公司到国美,再到 京东 。当时在国美的时候,还在做java。当时移动开发正火,经不住诱惑,放弃了java,在家自学一个月的iOS开发,那段时间,真是一个月没出家门。一个月之后感觉时机成熟,出去面试。

好好的把简历修饰了一翻,就开始投简历。当时收到阿里文娱的面试邀请,很是意外,也很是担心,因为我从没有经验变成了二年开发经验。(声明一下,在此我并不是让大家伪造工作经验)

当时共经历了四轮面试,最开始是电话面试 -> 一轮 面聊 -> 二轮面聊 ->人事面试

电话面试比较简单大概是这些问题 :

  • Object-c中copy和mutableCopy 区别

  • ViewController之间怎么传值

  • 内存管理原则,MRC 和 ARC

  • 应用的启动过程

  • 推送原理(本地推送和远程推送)

  • 定位

一轮面聊,问题大概是这些:

  • 当画了一个图,就是subview有一部分view飘出来了,问点击飘出来的部分能不能响应点击事件?

猫厂(阿里)真实面试经历,java程序员误入iOS,iOS的辛酸之路

看不清楚的请点出看大图

  • xcode 中怎么给系统方法打断点

  • xcode签名原理

  • 怎么将符号转换成代码

  • 字典模型的转换。引出MJExtension框架,问了MJExtension的原理,以前使用过程中有没有bug(我猜他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了MJExtension 框架中的bug所以才这么问)

二轮面聊:

问的技术方向并不多,主要是https原理,这个问的相当细,包括单向双向认证。其它的就是扯别的啦。

人事面试,问的问题如下:

这里重点说一下人事面试,阿里的人事权力真的很大,哪怕是前面的技术面试全部通过,她也有 一票否决权 。而且阿里人事处处设陷阱,应该被她发现了我的简历有假的成份。面了没有多长时间让我回去等消息,过了几天收到了拒绝邮件!

本人还面试过京东、国美、 苏宁 、正保、安邦、宇信易诚等公司,可以说是 面霸 啦!

目前本人又回到了钟爱的java里,落下了很多,正在研究dubbo源码。有兴趣的一起交流一下。

未得本人同意,请勿转载!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猫厂(阿里)真实面试经历,java程序员误入iOS,iOS的辛酸之路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101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