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百度OCR:全年被54万次免费调用的服务

OCR 是啥? 简单 的废话一

OCR (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光学字符识别,简而言之就是对图像中的文字进行识别,并返回成可编辑的文字字符。

百度大脑OCR服务,依托 百度 业界领先的OCR算法,提供了整图文字检测、整图 文字识别 、整图文字定位等功能。

标准 低门槛、 全年54 免费调用

作为百度人工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度OCR技术的公开数据集指标拿到了国际文档分析与识别大会(ICDAR)技术竞赛中的五项世界第一,这也是文档分析与识别领域公认最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基于业界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支持任意场景、复杂背景、任意版面识别,多语种、高精度的整体文字检测和识别服务。

百度大脑为企业/开发者提供了OCR方向的三个垂类服务(通用OCR、身份证OCR、银行卡OCR)每天各500次的免费调用,年约54W次调用,直接可以登陆ai.baidu.com在技术服务中找到这三个服务的入口,通过注册三步即可搞定进入使用。靠谱的是还提供了 JAVA ,PHP,Python三种语言的SDK帮助你更快地接入服务!

支持 十国语言 准确率 达98%

百度OCR技术支持中、英、日、韩、葡、德、法、意、西、俄等十国语言,主要应用则集中在通用文字识别和垂直场景文字识别两个方向,其中通用文字支持多场景下的文字检测识别,通用OCR识别准确率高达90%,身份证OCR准确率达98%以上,银行卡卡号OCR准确率达97%以上,除此之外,还提供反作弊场景、营业执照、驾驶证、行驶证、车牌、数学公式、行业资质等专用OCR模型,覆盖大部分行业客户的诉求。

同时在多种场景下实现整图文字检测、定位、识别等功能,OCR识别不仅可以用于 印刷体 文字、票据、身份证、银行卡等代替用户输入的场景,还能用于反作弊、街景标注、视频字幕识别,新闻标题识别,教育行业拍题等多种场景。

反作弊OCR是把好手

识别图像上的广告、非法宣传文字从而方便客户对这些图片进行下架处理,帮助企业做好反作弊工作等等。

银行卡OCR/身份证OCR

这个比较容易理解,你把银行卡放在图像拍摄的区域,由机器瞬间读出你的银行卡号,省去你边看边输的麻烦。当然这同样适用于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车牌等一系列物品的图像识别。

除此之外政府机构、公共交通领域、娱乐文化场所等等,都可以是OCR战场,这项技术在场景适用性和易用性都将带来效率飞速提升。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百度OCR:全年被54万次免费调用的服务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104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