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开发工具」Navicat表结构和数据同步功能

介绍语

本号主要是 Java 常用关键技术点,通用工具类的分享;以及springboot+springcloud+ Mybatis plus+druid+ Mysql + redis +swagger+ maven + docker 等集成框架的技术分享;datax、 kafka 、flink等大数据处理框架的技术分享。文章会不断更新,欢迎码友关注点赞收藏转发!

望各位码友点击关注,冲1000粉。 后面会录制一些视频教程,图文和视频结合,比如:图书介绍网站系统、抢购系统、大数据中台系统等。技术才是程序猿的最爱,码友们冲啊

如果码友觉得代码太长,可以从头到尾快速扫射一遍,了解大概即可。觉得有用后再转发收藏,以备不时之需。

正文:

本文介绍 navicat 工具的几个实用技巧,用过很多Mysql工具,dbeaver、DataGrip、 idea 自带的数据库插件,这些工具功能都很强大,但是唯独下面几个功能navicat才是体验之王。

  1. 复制表结构;
  2. 复制表结构和数据;
  3. 结构同步;
  4. 数据同步;

详细教程请往下看

  • 复制表结构
    点击表右键,弹出菜单中选择复制表结构,如下图:

  • 复制表结构和数据
    点击表右键,弹出菜单中选择复制表结构,如下图:

  • 结构同步,整库对比
    点击顶部菜单,选择工具,选择结构同步,如下图:

  • 数据同步
    点击顶部菜单,选择工具,选择数据同步,如下图:

点击Next

点击Compare

勾选需要同步数据的表,点击Next

注意看同步的 sql 脚本

设置遇到错误继续,然后点击Start开始同步

工具类源码:

鄙人编码十年多,在项目中也积累了一些工具类,很多工具类在每个项目都有在用,很实用。大部分是鄙人封装的,有些工具类是同事封装的,有些工具类已经不记得是ctrl+c的还是自己封装的了,现在有空就会总结项目中大部分的工具类,分享给各位码友。 如果文章中涉及的代码有侵权行为请通知鄙人处理。

计划是先把工具类整理出来,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项目中不管是普通单体项目还是多模块maven项目或是分布式微服务,一部分功能模块都是可以重用的,工具类模块就是其中之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开发工具」Navicat表结构和数据同步功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110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