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不关闭io流会怎样

首先,我们都知道当我们new一个java流对象之后,不仅在计算机内存中创建了一个相应类的实例对象。而且,还占用了相应的系统资源,比如:文件句柄、端口、数据库连接等。

(相关学习视频教程分享:java视频教程)

在内存中的实例对象,当没有引用指向的时候,java垃圾收集器会按照相应的策略自动回收,但是却无法对系统资源进行释放。所以,我们需要主动调用close()方法释放java流对象。

在java7之后,可以使用try-with-resources语句来释放java流对象,从而避免了try-catch-finally语句的繁琐,尤其是在finally子句中,close()方法也会抛出异常。

相关文章教程推荐:java入门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不关闭io流会怎样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13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